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当好行者不做看客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当好行者,不做看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曲靖卷烟厂维修工吕忠就是这样一位用行动抒写生命美丽的“行者”。他组织和参与开展一项项技术攻关和科研创新,仅“真空、悬浮、螺旋、风分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跑条、废烟支、烟末分时自动分选系统研究与开发”和“ZJ17卷烟机梗签分离装置”3项研发成果,每年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超9000万元;“PROTOS-M5废烟自动分类回收”项目的成功完成,实现了对应机型残烟支、烟丝和烟末的自动分类回收,减少了烟丝造碎率,填补了行业这一领域的空白……

  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梦想、建功立业,唯有做一个“行者”,在行动着中顽强拼搏,并获得丰硕成果。在这股奋进潮流中,全力以赴、奋发实干,勇做先锋、引领风尚,努力发挥生力军作用。吕忠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烟草行业里像他这样的先进人物数不胜数。

  但是,在这个“奋进”时代里,也有一些旁观者和看客。对于风风火火即将进行的“行动”举措,兴趣索然而冷漠。而那些“行者”们,或常被他们品头论足,或常伴有恶语与嘲笑。可是,轮到他们自己做“事”时,总是畏首畏尾,停止不前,只能跟在“行者”的身后走,很少能干出一些属于自己的事业。在此充当“看客”,无疑是在浪费人生年华,这是对自身价值的磨损。

  古人云:“知行合一”。“知者”可贵,“行者”更可贵。“行者”,用行动诠释生活的意义。人的一生有很多的梦想,也有希望。“行者”,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目标不停的努力,在付出艰辛和汗水的同时,也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如今,吕忠作为技艺大师,丝毫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仍在一往无前,探索不止。

  在人生舞台上,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演员”,用自己的“行者”之举,尽情地展示风采。如果只做了名“看客”,而不愿意鼓起勇气大胆地去做“演员”,便会永远失去成为“行者”角色的权利,最终黯然落幕。对待人生,我们必须拥有一个积极的心态,那就是要为自己负责。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没有人事先了解自己到底有多大的力量,只有尝试过以后才知道。因此,我们要勇做“行者”,不做看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