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笨方法”也是“好办法”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成品出库扫码、装卸管理、物流在途信息操作和设备运维,是成品烟出库最后一道工序。杨胜利作为贵州中烟铜仁卷烟厂唯一一个“出库数据把门员”,他一旦发现数据不对,就采用“笨方法”,从头彻底翻箱核查,直到数据和扫码一致才能发货。“笨方法”也是“好办法”,10多年来,他从未出现过信息录入、系统操作等错误。

  “笨办法”很笨,因为坚持零容忍逐一彻查,很可能要狠命地折腾一场。然而面对他10多年从未出错的良好记录,笔者反而觉得不笨,因为透过此,我们看到了烟草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就是靠着这种实干精神,“笨方法”也成了“好办法”。

  “笨办法”是一种做事的方法,也是一种做人的态度。人们常常说:笨鸟先飞。有时候,笨不代表一种落后,如果笨加上勤快和实干,就能够补上“拙”,最终产生了一种智慧和力量,实现“聪明”的目的。那些正在基层普遍采用的“笨办法”,往往是最实在管用的方式,也是实现助推企业经济发展的最佳途径。

  对于烟草企业发展及品牌打造而言,采取一些“不明智”的或“傻”或“笨”的方法,似乎是必须的。哪一个获得成功的企业,不是在行动方面表现出傻傻笨笨的执着?其实,执着于“笨方法”,本质是执着于这一方法所体现的硬道理。如果硬道理可以表述为“大智慧”,那么“笨方法”就具有了大智若愚的行为特征。

  不下笨功夫、苦功夫,哪来真功夫、硬功夫。“笨办法”的底色就是实干,而当你认同“笨办法”、赞扬“笨办法”、践行“笨办法”时,才有希望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杨胜利和他的“笨办法”点赞,因为他教会我们笨拙的“笨办法”,恰恰是我们这个行业需要的,也正是我们每个人需要身体力行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