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技术长进要和设备更新“赛跑”

2017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在兰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人们赞誉维修组组长徐勇是个技术长进要和设备更新“赛跑”的人。他通过刻苦学习,不断地为自己充电,技术长进很快。28年来,伴随着企业设备不断更新换代,他完成与提升产品质量和设备效率等攻关、改进项目20余项,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

  科技的发展没有止境,对行业技术业态的改变也将越来越多。当前,烟草行业设备更新换代速度正在不断加快。而与此相比,员工们的技术长进却成为了“短板”。要克服这个“短板”,必须有赛跑意识,与设备更新“赛跑”,跑在技术业态改变的前面、赢得主动。兰州卷烟厂卷包车间维修组组长徐勇的做法应予以提倡。

  本领不是天生的,技术长进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随着大批新设备的安装使用,将面对着各种新难题、新情况,只有加强学习,为自己“充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与之形成“赛跑”之势。如果把“充电”当作为投资行为的话,这是一项小投入、高回报的智力投资。在农耕时代,一个人读几年书,就可以用一辈子;在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当今的竞争就是科学知识的竞争,再不“充电”就会被淘汰。

  要使员工技术长进,除加强自身的学习外,还面临着如何接受继续教育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在烟草行业的50多万名员工中,仍有少部份员工的技能素质还不太高,个别单位漠视员工参加培训的合理要求,直接影响了员工的技术长进。这样,使企业在剧烈的市场中逐渐失去竞争力。对此,应引起我们的警觉。

  目前,实施继续教育要加大工作力度,从宏观上加强指导,形成继续教育氛围,及时制定出台各项继续教育管理规定,要让全体员工知道继续教育在烟草科技进步中的地位和作用,统一运作,规范管理,努力为广大员工“加油”、“充电”,创造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