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精益”路上竞争先

2014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人人参与改善、事事追求提高”。洛阳卷烟厂营造出“争先”的良好氛围,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份,该厂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卷包设备有效作业率达到95.67%,这两个数字都创了历年来的新高。目前,全厂层面共立项改善项目78项,其中实施完成56项。

  “精益”路上竞争先,需要营造出一个良好氛围。洛阳卷烟厂的实践证明: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员工对其的知晓度,鼓劲造势、营造出“争先”的良好氛围,至为关键。在“争先”的良好氛围中,他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用精益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卷烟生产质量和效率及企业管理水平和能力。

  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奋力争先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此项工作的动力源泉。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只有拿出争创一流的锐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志气,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才能在实现后赶超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在“精益”路上,大家现在是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谁能争先尽快摆脱掣肘,加快推进进程,率先实现精益管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企业走上创新驱动、价值创造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必须牢牢把握。一旦错失时机,那么就有可能被远远甩在后面。我们必须争先,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能等,更不能靠,要主动出击。

  “精益”路上竞争先,需践领跑之“行”。这种领跑之“行”,就是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争先,是使命的召唤,是责任的担当。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务实事、求实效,使全行业精益管理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争先,必须人人使劲。但是,这个劲不是蛮力,更不是各干各的,而是要善用巧劲,劲往一处使。我们不能安于现状,更不能躺在成绩簿上,必须始终保持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保持一股闯劲,勇往直前,奋力争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