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2020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芯片问题涉及到的技术非常复杂,华为在这方面,困难一定有,毫无疑问。”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芯片问题上看,中国所有行业都应该清醒了吧?芯片问题给了企业反思,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面对美国的重重打压,华为是没有选择的,因为芯片是卡脖子工程,一旦出现断供,自然影响到生产,影响到企业生存与发展。这些年来,华为在科技研发上投入巨大人力、物力与财力,取得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但是,在芯片领域还没有掌握核心技术,这也是美国进行打压的原因所在。

  处于这样的境地,是没有选择的,只有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才能在芯片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才不会受制于人。只有奋起直追,抢占科技制高点,才能化“危”为“机”,才能在世界舞台上站稳脚跟。

  高科技企业如此,烟草企业就会例外吗?如果烟草企业的科技水平达到了一定程度,甚至影响到发达国家烟草企业的地位,自然会迎来打压,到那时,烟草企业的生存就会出现问题。

  再者,专卖体制的存在,大大减弱了国外烟草企业的进攻,让中国烟草能够轻松一些。当下,中国烟草发展面临着“四大难题”,拥有着“三大压力”,都与科技创新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只有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才能在竞争中胜出。

  这些年来,烟草行业加大了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了烟草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使得烟草产品较好地满足了消费需求,为做大做强烟草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我们应看到,有些烟草企业创新能力不强,直接影响到烟草企业生存与发展,究其原因,在于选择太多,以至于无从下手。

  没有选择,烟草企业会卧薪尝胆,大胆启用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大胆引进一流管理人才,在重大科技专项上有突破,使得烟草产品更加符合消费需求,更加满足市场需求。这样,烟草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才能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没有选择,烟草企业会在新型烟草制品上有突破,让低焦油、低危害产品不断面世,逐步满足人们的新需求。纵观国外烟草企业,逐步减少了传统烟草制品生产,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烟草制品生产,这自然需要高科技来支撑。如果烟草企业不奋起直追,怎么能赶超国外烟草企业呢?

  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只有一条前进的道路,没有其他,这样,烟草企业会心无旁贷,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想策略,为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烟草企业要坚定目标,勇往直前,用科技创新领路,用高质量发展筑路,以实现竞争实力大幅度的提升。

  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一份庄重承诺,是增强自身实力的必要举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