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提升“主题党日”质量?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何为“主题党日”?是党支部每月相对固定一天,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都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不能搞假大空,不能随意化、平淡化,更不能娱乐化、庸俗化。”为此,提升“主题党日”质量,增强“主题党日”参与度,是搞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所在。

  第一、“主题党日”不走过场

  “主题党日”流于形式,不仅起不到应有效果,还会挫伤党员的积极性,党支部应注重这点,把“主题党日”当成大事情来抓,并抓实,抓出成效。开展前,党支部认真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力争把“主题党日”搞得生动、活泼,让“主题党日”成为教育党员的主阵地。诸如参加社区活动,要深入到孤寡老人家中,扑下身子打扫卫生,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让群众感受到“主题党日”活动带来的变化。

  第二、“主题党日”富有内容

  “主题党日”内容虚化,会让党员感到反感,也让群众感到作秀,党支部严禁“空心化”,要让“主题党日”有内容。党支部搞“主题党日”活动,不能局限于理论学习,还要走进田间地头、工厂企业,让“主题党日”接地气。内容丰富,才能激发党员的参与度,为此,“主题党日”要结合着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丰富内容,让党员能够参与其中,并提升党性修养。

  第三、“主题党日”灵活多样

  “主题党日“多样化,会有鲜活感,能够激发党员参与性,党支部想尽各种办法,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坐在单位内搞“主题党日”,效果不尽如意,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走到田间地头,走进街道社区,让党员接受劳动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不仅有学习,还有扶贫济困、政策咨询、上门服务等,灵活多样的“主题党日”,让党员参与其中。

  第四、“主题党日”确有成效

  “主题党日”开展得如何?关键在于成效,党支部都要提前谋划,精心布局,让“主题党日”发挥出应有效果。每月一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深度参与其中,不仅在群众中树立起良好口碑,还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保证“主题党日”效果,党支部延长了活动时间,增加了活动内容,确保“主题党日”收获到预期效果。

  提升“主题党日”质量,搞活“主题党日”内容,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需要党支部认真抓好,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