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颠覆性创新和烟草有关吗?

2019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人说,烟草就是传统产业的代表,辉煌时代已经过去了。其实,如果我们用另外一种眼光看待这件事,就是一种颠覆性思维了和创新了。怎么颠覆、如何创新,在日常工作中已经有所体现,但我们仍旧需要观念和理念的突破。这需要实力,也需要时间,更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撑。

  反向思维,正向突破。任何事情,我们习惯走常规路线。但代价就是缺少创新、活力和敢想敢拼的勇气。比照颠覆性创新,我们就需要常常运用反向思维,激发活力和创造力,在日常工作中实现正向突破。这需要付出代价,也需要迎着风险而上。事业要往前走,就需要这种经常性的反向思维和正向突破。学习力和创造力,必须要有,要在工作之中随时检视和反省。

  逆势而为,迎风而上。对于烟草而言,我们的工作除了保障生产管理需要、保证日常工作的有序转接,还需要大量的“前瞻性思维”,在管理和运转中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实验,为推进烟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的动力和可以借鉴的模板。

  大胆操作,小心求证。人和人不同,事和事不一样。但唯一相同的就是,我们必须有在惯常思维的挤压之中还不忘初心,善于在挤压中进行改变、改进和提升。在这过程中,我们还需要学会在大胆操作之中更应该小心求证,避免大的波动,影响现实工作。十根手指弹钢琴,两条腿走路,头脑风暴,这些都是现实的,也是可行的。如果整天怕这怕那,不敢尝试,只是守旧、保守、一味在功劳簿上躺着,那恐怕就很难有所收获了。

  天道酬勤,古来有之。我们必须坚守底线和规则,并在允许的范围内,胆大、心细、敢于实践,在颠覆性创新的路上经历了摸爬滚打,收获的那一刻,才会有百感交集的喜悦和活力再现。

  但愿烟草的从业者都能有所惊醒,面对问题不遮掩、敢面对、会解决,相信烟草的颠覆性创新总会有露头的那一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