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改革动力和法治保障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法规体改工作,事关烟草专卖体制,事关行业发展大局。

  改革生动力,推动发展;法治促规范,保障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与法治烟草建设,有机融合、相辅相成,为行业发展助力、护航。

  当前,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但也面临许多新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不断增强法规体改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更多依靠改革的手段和法治的思维,推动行业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今年全国烟草法规体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推动法规体改工作迈向高水平和深层次,展现深化行业改革的新作为,谱写法治烟草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改革动力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全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站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将法规体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行安排部署,深度谋划符合行业实际的系统性改革路径,全力构建健全的法治体系和成熟的法治环境,努力在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中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只有全面深化行业改革,才能进一步释放改革的红利,解决发展的问题,催生发展的动力。

  全面深化行业改革,要铭记改革的初心,不忘改革的使命。无论怎样改革,必须始终坚持烟草专卖制度不动摇,坚持专卖专营体制不动摇。在此基础上,凡是有利于激发行业主体活力、有利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都是推进改革创新的重点。既要加大改革力度,持续完善、不断革新,又要尊重行业实际,守住底线,毫不动摇。

  当前,行业改革步入深水区、攻坚期,愈行愈坚,愈进愈难。全行业要紧紧围绕国家局党组确定的改革思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切实抓好关键领域、重要环节的各项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具有靶向性和贯穿性的改革措施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努力实现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只有持续推进法治烟草建设,才能推动行业更加严格规范,确保行业发展持续健康。

  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生产经营,是烟草专卖法赋予行业的重要职责。行业集人财物、产供销、内外贸于一身,产业链条长,管理层面多,资金流量大,必须依法而行、以法保障。全行业要紧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步伐,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不断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确保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新时代新任务,对法治烟草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行业要从工作大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法规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用法治思维凝聚行业共识,用法治方式引领改革进程,用法治手段保障发展成果,把行业改革发展建立在更加坚实的法治基础上。

  高举改革之旗,秉持法治精神,推动法规体改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同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必将更加沉稳、更加有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