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科技创新贵在以“人才”为本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科技创新是增强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的必要条件,是实现烟草行业跨越发展的源动力,需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解决制约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应以什么为根本呢?笔者认为,科技创新应以“人才”为本,才能解决科技创新中的难题。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离开了“人才”,科技创新要想出成果,是不容易做到的。为此,大力引进优秀“人才”,积极激发创新“人才”,大胆启用复合“人才”,才能在科技创新道路上走远,才能实现好预期目标。如果不注重“人才”,即使口号再响亮,难以获得突破性进展,进而影响到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大力引进优秀“人才”

   优秀“人才”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剂,只有储备了大量优秀“人才”,才能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才能解决行业发展的难题。由于年龄原因,一些优秀“人才”退出烟草行业,需要引进大量优秀“人才”来补充,才能激发行业科技创新活力。引进优秀“人才”,要不拘一格,要有所创新,让优秀“人才”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担。

  二、积极激发创新“人才”

   使用“人才”比引进“人才”更重要,因为“人尽其才”是美好愿景,为此,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必定选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是简单的说教,要靠人才体制机制,要靠薪酬制度改革,让“人才”能够有位子、有收入。激发创新“人才”,要舍得投入,不能视同于普通职工,那将影响到“人才”作用发挥。

  三、大胆启用复合“人才”

    复合型“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因为行业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反过来,复合型“人才”也能促进行业加快发展。大胆启用复合“人才”,让复合“人才”成为多面手,有利于烟草行业发展,有利于实施科技创新驱动。

  俗话说:“得人才者得天下”,烟草行业发展离不开这个铁律,需要烟草行业紧跟时代节拍,笼络天下“人才”,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为两个“超万亿”做出新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