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三动”助力培育新动能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行业是实体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财政收入重要来源,需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以解决好“四大难题”,使烟草行业发展始终处在稳定健康发展轨道之上。那如何才能培育好新动能呢?笔者认为,强化“三动”,才能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与动力变革。

  第一、强化创新驱动,以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

  新旧动能转换,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因为新动能促进烟草行业加快发展,实现烟草工商税利稳步增长。在这其中,创新驱动是不可缺少的,一旦缺失了创新,烟草行业发展失去新动能,那么,烟草行业始终走在老路上,最终会被淘汰出局。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旧动能转换不了,创新也会失去动力,结果只会进入恶性循环,是非常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强化创新驱动,是在烟草行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创新的能动性,让创新驱动着烟草行业发展,实现好新旧动能转换。

  第二、强化品牌带动,凝聚起新动能强大动力。

  卷烟品牌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基础性条件,离开了卷烟品牌,烟草行业要想实现工商税利超万亿是非常艰难的,为此,培育卷烟知名品牌,是烟草行业永恒课题。当下,烟草工商企业通力协作,培育卷烟知名品牌,凝聚起了烟草行业发展强大动力,培育起了新动能,有力促进了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品牌带动,要充分发挥工、商、零作用,着力培育卷烟知名品牌,着力做大做强卷烟知名品牌,促进新动能形成。品牌带动,不是所有品牌,应有所重点,这需要加快重点品牌发展,让重点品牌成为烟草行业发展的主动力,以凝聚起新动能的强大动力。

  第三、强化改革推动,激发起新动能无限潜能。

  推动改革,才能释放改革红利,因为改革是破除旧的、树立新的。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改革也是生产力,只有改革,才能激发起无限潜能,才能培育起新动能。改革是系统性工程,只有全方位改革,才能解决好“四大难题”,否则,改革只是个名称,起不到应有作用。随着烟草行业发展,一些深层次问题暴露了出来,只有改革,才能解决这些矛盾与问题,才能让烟草行业发展始终处在正常轨道之上。再者,改革的强大推动力,有力推动着新机制的形成,推动着烟草工商企业发展,更推动者烟草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在“三动”作用下,新动能正在形成,并推动着行业变革,使得烟草行业处于稳中向好新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