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反观2017网络热词里的“烟草现象”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距离2017年收官也仅仅只有不到一个月了,烟草亲们,回首这一年来走过的路,你可曾流过汗水?扎过心?用尽了洪荒之力?还是成了一个油腻的烟草哥?让我们一起走近2017年度热词里盘点一下,看看我们烟草和烟草人的收获和期待吧。

  一、烟草哥,你“扎心了!老铁”?

  这本身就是一句极富东北地域特色的方言土语,却在一声包含东北方言“老铁”(好朋友)的声声呼喊中被放大了,成为暖心的一句话。适用场景是某件事情让人感到触动,引起了感动、悲伤等情绪的强烈变化。对于这句流行语,很多品牌商在借势时并没有直接表达出来,而是更好地贯彻了它的含义。如“网易云音乐”、“58同城”等无处不扎心的地铁海报。

  相较于烟草的不平凡的又一年,我想说一声,烟草哥,烟草妹,是否扎心了!烟草?看看走过的一年的艰辛历程,我们还不能太过于乐观,但我们总还是能够对自己和烟草说一声,真的扎心了,进步了,坚守了,我的烟草,我的又一年。真的扎心了,我的烟草,我的事业。

  二、烟草,Freestyle否?

  这本是一句即兴、随意的发挥,就是自由自在的意思。经过网络小青和大咖吴亦凡在《中国有嘻哈》节目海选中常对个别因紧张而表演不够充分的选手说:“你有Freestyle吗?”一夜之间,Freestyle爆红网络。网络上有一句,中国爸妈有嘻哈,微信freestyle扎心了?经过一年的艰苦工作,烟草还是按照我们的年初目标,在我们的努力下实现了顺利平稳,这道路上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外人几乎看不到,只有我们这些在为了“Freestyle”的现实而不言松懈、不说放弃、不敢放手的烟草人,真切知道这背后的不“Freestyle”,是为了更好的“Freestyle”而已。值得了。

  Freestyle与否,作为我们在一线的、基层的员工,感受真的是最深的。流汗、流泪和坚守,不如说是我们对于烟草发展的最深情的道白,我不努力哪来的“Freestyle”?谁会帮我“Freestyle”?我的“Freestyle”我做主了,唯有我!

  三、烟草,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这本身是对于自己的嘉许,却在现实里演化成为了不屈不挠、热爱成功、勇夺第一的最佳代言。在电影《决胜21点》中,在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中火遍全球。当你获得游戏第一名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段台词:“大吉大利,晚上吃鸡”。吃鸡的前提就是努力进取,不甘于人后,通过现实的抗争和奋进,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顿“大餐”。烟草一年来的成绩来之不易,对于我们基层员工来说,流水流汗是常态,奔波辛劳是惯例,我们在属于自己的一亩地三分地里不停工作,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更好的生活和享受,这顿饭,来之不易,更是我们对于自己的犒赏和点赞吧。

  谁个生活不辛苦?谁个奔忙不劳顿?这样想想,我们还有什么更多的怨言呢?走起,前行,就是我们烟草的唯一选择和攻势。白天奔波苦,晚上有收获,吃个鸡,就是一种释放。

  四、烟草,永不做“中年油腻男”

  这本是网民对一类不注重身材保养、大腹便便、外表随意、谈吐粗鲁的一类中年男子的形象称呼。源于作家冯唐的一篇文章《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掀起了一场网络狂欢。中年的标志,是什么?这属于人见仁智的问题了。不过,对于烟草而言,我们还是应该牢牢记住自己的本分和本职,在岗位上不做油腻男,在工作和生活上更不能做油腻男,这是为了我们和烟草的自身形象,更是对于自己的一种刷新。烟草,永不做“中年油腻男”,这既是我们对于自己的承诺,更是一种文明修养,珍重吧。

  我们还在路上,我们还需要更好地修为修炼。不管发展到何种程度,我们都需要从自身形象和修养、作为和现实呈现上更进取、更高远、更有坚毅的发展定力。一起努力,就是改变的一切的开始。

  五、烟草,“皮皮虾,我们走”

  这是电子竞技前IG上单选手,曾经的国服第一上单皇子PDD的口头禅。最初为“皮皮猪我们走”。后来QQ空间一名为重庆“第一皮皮虾”的大佬在网红英国邮报的评论区下面抢热评,语出惊人。慢慢的就有些名气。网友为了调侃重庆第一皮皮虾,把“皮皮猪我们走”的表情包改成“皮皮虾我们走”。就这样,经过了各路网友和各大网红大V的传播,衍生出来不少皮皮虾表情包而走红。这是一种自信,虽然略带戏虐的成分,但我们烟草人还是应该记住,我们的烟草事业依旧在路上,烟草,我们走,依然是可以行的,也是最现实的可选方案。不管风向哪个方向吹,烟草,我们走,应该成为我们不变的选择。更加坚定自信地走下去,成为最后的那一个自己,就是最好的。

  自信,还要有赖于现实的成长。作为一名普通的烟草职工,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皮皮虾”,在市场的大海浪中游历,但我们的目标不是那个被大风大浪拍死的“皮皮虾”,我们可以成为心目中的哪一个最美的自己。前提是,只要足够努力。

  网络是个大世界,我们都是现实的动物和品类。2017年何止仅仅是这几个网络热词,但从中我们烟草人可以发现,“别低头,GDP会掉”、"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可能××了假的××”、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等等“说出你的故事,开始你的表演” ,和文艺青年常说的一句“我有酒,你有故事吗?”这些满满的故事和段子里,蕴含的都是现实的力量和调侃。只是高手都在民间,请开始烟草的表演吧!

  我有烟草,说出烟草的故事,开始烟草的表演吧,这比什么都耐看。反观网络热词,只是一个小小的方面,但我们至少可以让烟草和世界联通起来,一起前进,去感受力量,去收获丰硕的成果,就看我们自己的了。开始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