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学会创造烟草“新动能”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指出,要支持和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这对于烟草而言,是一个好消息。烟草就是真真实实的“实体经济”,其创造利润和税收的功能在现阶段,还是其他实体经济和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无法超越的。借着十九大的东风,我们烟草就应该考虑在做大做强做好“实体经济”上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创造和学会烟草“新动能”。

  充分理解和掌握十九大精神,把实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作为烟草的一项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习总书记明确要求,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我们烟草就要在此关键节点和关键时期,不断提升在贡献度、增长比率的同时,首先把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领会学好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之中,形成真实的新动能。学就要静下心,懂就是要真懂,通,就是要求活学活用,不留尾巴,做实,就要更加用心,在落地和实践上实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和相互辐射影响。烟草这个实体经济,正在负重爬坡,正在爬坡过坎,对于我们每个烟草人来说,都需要来通读精读和研读十九大报告,把烟草这个实体经济的“超巨量”行业的事情,记在心上、拿在手中、干出成效,刷新烟草的形象,展示烟草的活力。

  不断把握和学会创造烟草新动能的手段和方法,在经济下行期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干事,需要实干,实干兴企、兴邦。在实干的过程中,我们就要学会适应和应对新的问题、化解新的矛盾、创造出一套新的适合的工作方法,在有力、有利的时间节点上,释放出烟草的新动能,为实体经济的烟草“创造不一样的花火”。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现有的客户营销平台,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构建有利于高效快捷的办事方式和新方法,开拓出一条新路子。事情是想出来的、琢磨出来的,也是干出来的、富有成效的。在这样一条前无古人的事业探索路上,多想着掌握一点方法,就会少走一些弯路,多寻找应用一种方式,就会争取更多的资源为我所用。在网络互联时代,我们既要有这种超前思维,更要把实际工作朝前干,形成真实的产销链条和拉升抬高主动消费意愿,制造消费意愿,创造新的消费意愿,在为广大消费者和经烟户提供新动能的过程中,进行源源不断地创新和再造。

  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运行规则中,想尽千方百计为烟草新动能提供思想基础和智慧之源。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在为民办事、办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遵循“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既要做好谋划好当前工作,又要实现来自老百姓对我们工作满意度的认可。年终岁尾,正是总结工作,寻找短板,剖析问题,切中要害的时候,我们在谋划明年工作和做好年终工作收尾的同时,更要静下心来想一想,工作掐指算一算,把问题摆一摆,把程序再顺一顺,给新时期的新烟草添加“熊熊大火”一般的新动能。新动能既要看得见,还要摸得着,让广大烟草职工和群众有信赖度、有触摸感和现实的展示版,给烟草自身发展提供牢不可破的新动能。摸索中前行,前行中总结,总结中提升,这样的创造性新动能就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中和管理工作之中,能把这些琐碎小事集合成一个整体,就是一种蓄势待发的新气象和前奏曲。

  新动能,就要运用新方法、新手段和新技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烟草的形势仍将持续一个稳中求进的缓慢上升时期,在这样的时期里,我们能依靠的必须是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自己先动起来,思谋筹划一下,在有了新的动能和创造性之前,先给自己加压充电加油,实现全覆盖的创造性新动能思维和打开新局面。烟草新时期,就是烟草新动能的最好练兵场。你来我往之中,相互交流提升,就是一种精神的外化。说的再好再多,都必须沉下身来实干,在新的动能出现之前非得下一番苦功不可。

  天赐良机,时不我待。大有可为,马上行动。在这样的大好环境和政策指引下,我们烟草就要学会创造新动能、激发新动能、催生新动能,勇往直前向前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