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网购卷烟非正道 莫贪小利惹麻烦

2017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下,网购成为诸多年轻人甚至中老人的消费新时尚、新潮流。在大大小小的快递代办点,笔者经常观察,每天前来取快递的消费者接二连三、络绎不绝。快递员忙的不亦乐乎,收入可观。在眼花缭乱的邮包中,有一种限量的包裹,数量不大,却常常引起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的关注。这就是国家烟草专卖品——卷烟。

  国家邮政部门明确规定:邮寄卷烟一次不超过2条。按理说,这是合法的邮寄行为,不存在无证运输问题。但在现实中,笔者发现,极少数卷烟客户为了贪图便宜,赚取更多利润,时不时网购卷烟,与烟草公司供应的卷烟混在一起,销售给消费者。这些通过网购的卷烟,有的条盒上喷有客户代码,但不是本店的条码;有的没有条码,真假难辨。前段时间,笔者所在的卷烟市场,就有这样一位烟酒店老板,网上购买了一条“南京”(九五之尊),结果在快递公司被烟草稽查人员当场查获,经鉴定为假冒卷烟。这个客户接受调查处理后十分后悔,自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聪明反被聪明误”。目前这个案件正在深挖之中。

  众所周知,烟草行业实行网上订货,物流配送模式。除烟草公司外,任何公民或组织都不得利用互联网、微信圈销售卷烟。卷烟零售户一律在当地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不能乱渠道进货,自然包括网购。由此看来,利用互联网销售卷烟或者网购卷烟都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时下,有的零售户看到卷烟市场价格疲软,销售不畅、利润下降,就动摇了守法根基,打起了网购注意,通过网购进货,有的甚至明知是假烟,却乐意网购,坑害消费者,赚取不义之财。正如上述的那位客户。自以为网购卷烟天不知、地不知,只有买卖双方知道。殊不知,没有不透风的墙。任何违法活动都会留下蛛丝马迹,何况如今消费者的打假维权意识普遍提升,卷烟打假和市场专项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利用快递渠道邮寄假烟的案件不断浮出水面,得以查处,抓主犯、端窝点、深挖案源、破网断线成为专卖执法新常态。

  在此,提醒个别卷烟零售户:网购虽然很方便,切记不能购卷烟。扰乱市场不应该,若被查处惹麻烦。毁了信誉不划算,得罪“上帝”生意淡。进货渠道不能乱,守法守规最保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