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经济新常态”下的卷烟品牌“创新之路”

2016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卓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常态”一词,第一次出现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表述中。随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面对“新常态”的大背景,作为烟草商业企业应当密切关注卷烟市场的动态波动,分析新常态下卷烟消费“新特征”,把握新常态下卷烟消费“新规律”,创新出行之有效的品牌培育“新路径”,从而更好地适应新常态。“经济新常态”下的卷烟品牌“创新之路”,笔者总结出以下几点:

   “新群体”的互动式体验营销。卷烟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逐渐被70、80和90后所替代。这一“新群体”的特征是更注重卷烟消费过程中的良好体验,追求个性化的卷烟消费。因此针对“新群体”的这一特征,立足零售终端开展互动式的体验营销品牌培育,能激发“新群体”的购买欲望,进一步引导和刺激消费。在零售终端开展体验营销的过程中,通过引导消费者品吸,了解消费者对卷烟品牌有更真实的感受和认知。在品吸体验的过程中,借助多媒体的视频资料讲解与宣传,为年轻消费者特别是80、90后提供不一样的消费享受,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同时将品牌理念融入到体验营销中,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与忠诚度。

  “新媒体”的传播式文化营销。“新常态”下网络电商、微信的崛起依然成为各行各业营销竞争的新战场,因此新媒体的营销成为时下最火热的营销方式,也是众多年轻人喜欢并易接受的营销方式。但因卷烟商品的特殊性,这里提及的创新培育方法并不是直接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卷烟销售,而是结合微信公众平台的一种品牌文化传播方式,能形成潜移默化的效果。在品牌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内分享品牌文化内涵、产品具体特征。同时建立起关注品牌公众号的消费者、零售客户实时互动、沟通的渠道。“新媒体”的传播式文化营销能够瞬间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建立起消费群体归属感,牢固建立“品牌圈子”。

  “新市场”的活动式情感营销。“新经济”环境下会伴随着出现新的专项市场和新兴经济区,而这些新市场一般处于城乡结合部或者是以前的农村地区。这一地区的特点是经济快速发展,但消费者组成成分复杂且流动性强。因此针对这些特点,利用新市场中较有影响力或是人口聚集较稠密的客户开展定点活动。在规范经营的前提下,组织例如促销、品吸等活动,通过活动式的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眼球。最先进入新兴市场的品牌,能够迅速建立起与消费者的情感优势,有效刺激、释放新兴市场的消费需求和潜能,扩大消费规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