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重庆中烟:以人为本严格规范

2016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天之子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以人为本、严格规范。”这是重庆中烟干部职工共同的行为准则,体现企业形象的重要标志,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这个准则揭示了重庆中烟的生存之道和发展路径。

  以人为本,明确回答了中国烟草大品牌时代重庆中烟发展动力的核心问题。从中央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到行业的市场化取向改革,中国卷烟品牌看似平静的湖面下已是潮流涌动,云谲波诡。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中烟公司,重庆中烟靠什么安身立命、发愤图强,甚至弯道超车、后来居上?

  “以人为本。”这是他们旗帜鲜明的回答。基于对未来发展的深远思考,从组建筹备到全面运行,重庆中烟首先想到并反复强调的就是以人为本。这是因为,人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创业的基础在人,竞争的关键在人,发展的根本也在人。打造一支卓越团队,关系着当前工作和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关系着企业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关系着员工的切身利益和安居乐业。

  以人为本,就是把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和谐发展、共同发展作为首要的和基本的价值追求,把保护员工正当权益,改善员工生活条件,尊重员工劳动创造,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激发员工创新热情,实现员工人生价值,促进员工自由全面发展,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惟其如此,不断强化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最大程度地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创新力。天地万物,唯人为贵。五湖四海,唯才是举。营造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环境,他们在公司内部一开始运行就形成新风正气、干事谋事氛围。

  以人为本的另一层深刻含义在于一切为了消费者和经烟户。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以天子、龙凤呈祥两大品牌为载体,积极对应消费需求,顺应消费潮流,在产品风格设计上求新、求特、求变、求异,在内在品质保障上创新科技成果、创新工艺技术、创新设备技术,创新信息技术,最终赋予两大品牌更强的竞争力、生命力,使其在与强手过招中勇于面对竞争,善于赢得竞争。

  总之,以人为核心,内外共同发力,形成企业以员工为本、员工以消费需求为本,消费需求推动企业发展的良性闭合。

  严格规范,正面回应了中国烟草大环境下重庆中烟发展耐力的关键课题。宏观经济新常态,行业特殊敏感性,共同构成了中国烟草当前的发展大环境。

  在这样的背景下,重庆中烟靠什么走得稳,走得远?

  “严格规范。”这是他们坚定不移的回答。这是因为,严格规范既是烟草专卖体制及其运作机制的内在需要,也是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持续发展、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重庆中烟响亮提出严格规范,就是将此作为生命线,摆在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从更为广阔的环境背景下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主动自觉践行。从起步开始他们就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建设法治烟草要求,迅速建立健全经济运行监控体系、业务工作监控体系,筑牢监管防线,规范经营行为,规范管理调控,规范价值取向,用教育强规范,用制度促规范,用监管保规范,确保权力阳光运行,确保制度约束到位,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规范,是解决今天的难题,引导明天的方向。到“十三五”末,重庆中烟力争产销规模达到150万箱,其中天子品牌30万箱,龙凤呈祥品牌100万箱以上,税利总额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比照这一目标,面临的压力和任务不言而喻。但愈是任务繁重,他们愈是强化自律,坚定不移把规范工作放在首位,充分体现出对国家、对社会、对消费者的责任意识。

  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收获的必定是大众的尊重,赢得的是市场的加分、社会的支持,未来之路也必定走得稳、走得长远。

  以人为本和严格规范是企业管理这枚硬币的两面,前者饱含温度,后者凸显刚度。中国哲学崇尚刚柔相济。重庆中烟提出的“以人为本、严格规范”,正是现代管理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交相融合。

  以人为本和严格规范,同为企业管理这枚硬币的两面:前者饱含温度,后者凸显刚度。重庆中烟的以人为本,倡导的是人性化管理,正视人的地位,发挥人的作用,实现人的价值;严格规范,倡导的是决策的程序性、制度的严肃性、管理的规范性。二者互不排斥、并行不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具体而言,“人”是发展源泉,是前进动力,一切工作就是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来设计产品、构建优势、凸显特色,围绕员工的需求来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公正建设,内需为外需服务,外需激活内需动力。“规范”是坚强保障,是基础支撑,两大方面的需求通过健全完善的管理机制、创新机制、激励约束机制、监督机制,最终得以落实和强化。

  历史一再证明,以人为本,企业就有活力;严格规范,企业就有生命力。

  重庆中烟做优做强之路可期可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