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市场低迷时怎样提高客户盈利?

2015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程辉青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受当前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消费市场需求日益下降,市场增长乏力,零售客户之间市场竞争加剧,盈利水平下降,生存压力增大。卷烟做为零售客户日常经营中的主要盈利来源,一改以往市场紧俏的局面,需求下降,动销放缓。面对当前的市场情况,有些客户的心理准备不足,整天怨天尤人,对未来市场的销售信心不足,生意下滑,在经营成本的压力下,部分客户开始选择停业或改行。 

  面对如此境况,做为一名一线的客户经理,如何利用与客户接触的有利机会,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客户分析和认清当前的市场情形,指导客户及时调整思路,拓宽经营渠道,寻求市场突破口,提高盈利能力,就显得尤其重要,我认为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改善店面形象,突出商品陈列。

  在商品竞争日趋同质化的今天,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不再是仅仅关注商品本身的使用价值,而是更加注重整个消费过程的体验。如何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舒心的购物环境显得尤为重要,客户经理可以结合客户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如何提高店面形象方面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以供客户参考。 

  客户经理可以利用自己平时收集的一些市场上在商品陈列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成功客户做模板,通过视频、相片等方式,指导客户在商品陈列上做文章,突出新品牌、盈利水平高的品牌的陈列效果,将它们摆放在最显眼、最易看得见、最方便找得到的地方,最大限度的扩大陈列面,通过新颖的陈列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增加被购买的机率。 

  二是诚信经营,拓宽服务。

  零售客户在日常经营中要坚持做到明码实价、诚信经营,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最大程度的让利于消费者,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好评。零售客户可以根据自身店铺的实际情况,分析周边消费者的需求情况,增加一些便民服务。如代缴水费、电费、电话费,代收、发包裹,上网代购等服务,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增加消费者的黏性,增加店面人气,带动店内其它商品的销售,增加客户盈利。 

  三是开展会员管理,激发消费潜能。

  零售客户可以借助烟草行业的徽映e家系统或其它电子化管理系统,开展消费者会员积分管理,适时开展一些会员消费积分、抽奖等活动,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购买冲动,激发消费者潜能,用最低的成本“套牢”老消费者的同时,吸引住新的消费者,通过会员管理与微信营销相结合,准确定位目标消费群体,扩大消费群体。 

  四是开展电子商务合作,拓宽盈利渠道。

  在电子商务日趋强大和完善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这种消费模式,消费者开始由最初的“线上购物,线下体验”的模式向“线上购物+折扣优惠(包括零售商家和电商平台),线下体验”的模式转变。 

  有条件的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商品的特点,创立和开发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上营销;也可通过与糯米网、美团、大众点评、聚世惠、电信的“翼支付”、移动的“和支付”等专业商务平台合作,成为它们旗下的加盟商店,利用它们专业化的市场运作模式及不定时举办的优惠活动,来提高自身店面知名度,同时吸引消费者,提高营业额,拓宽盈利渠道,增加额外盈利,互惠互利;利用微信支付、翼支付、和支付等移动在线支付方式(无支付成本),丰富支付方式,方便消费者的同时,节约经营成本(银联刷卡消费,需根据成交额支付交易费),增加盈利。 

  总之,只要大家主动出击,善于分析和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挖掘市场潜力,不断完善和提高服务消费者的能力,就一定能在当前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另辟蹊径,提高自己适应市场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