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服务品牌从“我”做起

上烟集团扎实开展“两个服务、两个确保”活动纪实(下)
2015年08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浩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崇明烟草糖酒有限公司职工谢军被邀请参加同学婚礼。他根据公司重点培育的品牌,主动帮助这位同学设计了婚礼当天的喜烟摆放方案,还制作了一个展示台,为婚礼增添了喜庆气氛。“作为一名烟草人,我不能光去喝喜酒,还要主动想想能为品牌培育做点什么。”谢军笑着说。“我能为品牌做什么”正在成为上烟集团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品牌强则企业强。2015年以来,上烟集团开展了“两个服务、两个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在全员服务品牌建设上有新突破,从而确保税利增长、品牌发展。

  品牌意识内化于心

  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把“品牌发展人人有责”的理念内化于心,上烟集团由政工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开展了“责任意识”主题教育、“精益建议”建言献策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大家为打造百年品牌集聚智慧和力量。各单位各部门建立“齐抓共管、分头落实”的机制,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研究制订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并将活动纳入考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养成了一个习惯:不论在什么地方,看到吸烟的人总会留意他拿的是什么烟。每当看到‘中华’的时候,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不为别的,就因为自己是一名上烟人,就因为‘中华’品牌是我们上烟人的骄傲!”在日前举行的“品牌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中,演讲人充满深情的话语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干部职工。

  “品牌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是上烟集团团委围绕全员服务品牌建设组织的活动之一。他们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品牌发展·青春同行”系列活动,分为“看品牌历史”“讲品牌故事”“拼品牌创意”“传品牌文化”四大板块,包括“营销策划文案PK”“品牌宣传设计展示”“品牌推介cosplay秀”等内容,激发干部职工推进品牌建设的创意。

  上海卷烟厂开展了“文化故事大家谈”等活动,挖掘品牌发展背后的故事,用几代上烟人凝聚的宝贵精神财富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厂刊《爱我中华》推出“品牌说”栏目,让干部职工进一步关注品牌历史和品牌文化,参与到品牌文化的传播与宣传中;组织青年职工开展“精益制造知与行”学习讨论和“企业热点思与辩”热点话题探讨活动,为企业和品牌出谋划策。

  黄浦烟草糖酒有限公司一公司围绕品牌建设,组织开展了“创新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专题培训、“学品牌知识、讲品牌故事”班组活动、“服务品牌发展,实现青春梦想”学习交流、“我为集团品牌培育做贡献”等主题活动。为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他们还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的培训:举办“领导课堂”,由公司领导讲解品牌知识、文化故事;请跨国公司营销专家传授品牌培育技巧;开展问题导向式培训,设计周交流、月分析等环节,辅以专题讨论、专家指导等方式,解决品牌培育中的难点和困惑。

  不论工商、不分级别,上烟集团全系统开展了各种各样富有实效的主题活动,营造出“品牌发展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品牌建设外化于行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为知行合一。上烟人怀揣“品牌发展人人有责”之心,在服务品牌建设上各显其能。

  “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市场什么时候需要,生产就什么时候保障供应。”在上烟人看来,品牌的精准营销不仅是营销部门的目标,也是生产部门的任务。上海卷烟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现场连着市场”理念,建立完善生产组织响应机制,积极提高订单的满足率,对“周生产计划执行率”指标进行实时监控,努力实现周生产总量以及软盒、硬盒产量生产计划执行率≥96%,“中华”品牌生产计划执行率≥99%。

  上烟集团各区县公司业务骨干和贸易中心业务骨干组建了“品牌培育团队”,通过“品牌预热”“价量联动”“活动体系”“线上营销”“立体评估”等创新营销手段和控制方法,服务品牌培育工作,从而建立新型品牌培育机制。贸易中心协同营销中心和各区县公司,以“服务基层”为理念,结合品牌结构提升的总体思路,策划开展了店堂陈列和荧光板设计竞赛等深受零售客户欢迎的品牌建设活动。许多员工还利用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工具,自创了许多关于品牌的小段子,邀请朋友圈、微博圈的亲朋好友积极关注。

  在“两个服务、两个确保”的指引下,上烟集团这个行业的“老典型”不断焕发出新活力。2015年上半年,“中华”品牌销售额达935.42亿元,同比增长5.4%;上烟集团实现工商税利645.11亿元,同比增长7.15%,上缴财政总额553.96亿元,同比增长10.49%。在行业实现“保七争十缴万亿”年度目标的道路上,上烟集团正稳步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