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发挥监督员作用 规范店铺促发展

2015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奋斗的历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看到媒体上经常报道各个党政机关单位,为了转变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每年都要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和群众代表,对本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中的行为进行监督。作为零售行业,为何不能聘请顾客作为零售店铺的“特约监督员”呢?

  有了这样的想法,自己诚恳邀请新老顾客代表到超市参加征求意见会。为了真正得到大家的建议和意见,精心准备了一份征求意见函,上面有对本店铺的服务评价等内容,请监督员认真填写后投入票箱中。然后,请新老顾客对超市在经营中存在哪些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话音刚落,顾客代表李阿姨抢先说:“既然请我们来提意见,那就别客气了,我先说说,你家超市卖的白糖每斤较其他超市贵五角钱,建议在销售过程中要注意一些。”李阿姨这么一说,我才醒过神来,经营多年了,还没有注意到白糖的价格稍高于其他超市的价格,这个必须纠正,我当即采纳了李阿姨的意见。“再忙也不能让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帮忙看店,这样的话,会有很多安全隐患。”老邻居路学礼直言不讳给我提了一个醒。

  确有此事,上周,因为要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家里的超市没有看管,就让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帮着看店,在今后在经营过程中,尽量不让老母亲看店,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我也来说说,你们家超市能否在空闲的地方摆几个凳子,有的时候大家赶在一起购物,排队等候的时候,像我们年龄的大的,如果有几个凳子,我们可以坐着等候,要从细节上为顾客提供方便……”

  “当事者迷,旁观者清”。有时自己还真不能及时发现经营中出现这样那样的的问题,聘请“特约监督员”之后,大家提出的问题主要是在经营中的方法,商品价格以及服务态度等方面,每次我都将顾客提出的诸多建议和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并做到限期进行整改,不断完善经营方式和方法。每次的“特约监督员”座谈会,我都提倡“特约监督员”不要说好听的话,恭维的话,要一针见血地指出店铺经营中的不足之处。这样,有助于店铺的发展和创新,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从而增加店铺收益。

  为了鼓励“特约监督员”发挥作用,凡是被我家超市聘请的监督员,每人发一个超市购物会员卡,享受店铺的优惠政策。这样一来,监督员的积极性提高了,有事没事总到我的店里来,大家在一起聊聊,侃侃大山,并将看到别家店的最新做法也就此话题一起探讨,吸取他家的宝贵经验。有时,我也趁此机会将店里的一些优惠活动向监督员进行宣传,通过他们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的优惠措施,一传十,十传百,光临店铺的人多了,经济效益也提高了,顾客对店铺的满意度也有所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