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技改处处显精益

2015年08月12日 来源:龙岩烟草工业公司官网 作者:陈斯佳、李佩君、李兰馨
A+ A

  烟草在线摘自龙岩烟草工业公司官网  技术改造是在改造中改进和改善设备工艺水平的过程,2015年龙烟一区技改不但提升了卷烟制造的技术含量,同时实现了降本增效,精益亮点处处闪现。

  技改精益点1

  一区技改后,6000kg/h叶线由原先的叶片加料改为了叶丝加料。叶丝加料好处在于由原先的表面吸收变为了断面吸收,料液吸收效果较之以前有了显著提升,同时也简化了工艺流程。(陈斯佳)

  技改精益点2

  本次技改首次使用了comas切片机,由切片机进行均匀切片,使得薄片告别了人工松散加料时代。这样一来既有效规避了之前人工松散加料导致薄片施加量不可控的缺陷,让薄片流量控制更加均匀,同时也让生产现场更加整洁,对于人力资源也是一大节约。(陈斯佳)

  技改精益点3

  技改之前的喂料机是由料斗和限量管组成,容易挤压物料,影响其连续性。此次技改取消了限量管,直接使用料斗出料,既确保了物料输送的连续性,还降低了喂料机的高度,节约空间、节省成本,也使日常维护保养更加便捷。(陈斯佳)

  技改精益点4

  一区技改全面升级物料控制模式,由部分工序干物料控制提升为全线干物料控制。加香、加料及掺配工序是卷烟工艺中的关键工序,实现全线干物料控制模式,能够摒除水分波动对于控制精度的影响,确保工艺控制精度,对于提供产品质量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李佩君)

  技改精益点5

  此次一区技改,对工艺布局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变优化,改原先“大线—梗线—小线”的布局为“大线—小线—梗线”,6000kg/h与3000kg/h大小两条叶线基本平行布局。相同工序平行放置,一方面便于车间技术管理,另一方面在某些工序可以两线并用同一操作人员,客观上提高了人员利用率,增强了车间运行效率。(李兰馨)

  技改精益点6

  一区技改在大小叶丝线烘丝工段前加装了增温增湿设备SIROX,使烟丝增温增湿之后在线膨胀,通过滚筒烘丝能够快速定型,较原先工艺,烟丝填充值等物检指标得到提升。(李兰馨)

  技改精益点7

  技改大小叶丝线松散回潮之后增加了风选工序,一方面剔除杂物的效率更高,另一方面,剔除杂物的准度更高,技改之前一区叶线采用人工选叶及烟块剔除机相结合的模式,如今,风选机不但能剔除烟块,还能剔除片烟杂物和光梗等,节约了人力资源,自动化程度更高。(李兰馨)

  技改精益点8

  加料工段原先是由一区制丝香料厨房通过管道送料,经多年运行发现,管道送料为了避免香料残余及混牌风险,维护起来十分耗费时间和精力,于是此次技改,采用二区统一调配香料运送一区叶线使用的方式,一方面保障产品均质化,另一方面节约了工房使用空间。(李兰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