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11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2019年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2056亿元,同比增长4.3%;上缴财政总额11770亿元,同比增长17.7%,税利总额和上缴财政总额创历史最高水平,为国家和地方财政增收、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月2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前期向湖北捐赠1亿元的基础上,中国烟草总公司再向湖北省政府捐赠1亿元,全力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助力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2月29日,湖北省局(公司)机关疫情防控援汉工作组共10人到硚口区长丰社区报到,并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正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工业方面

  近日,云南省烟草学会2019年度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红云红河集团20篇优秀论文获奖,其中,特等奖2篇,一等奖2篇。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造纸法再造烟叶干燥箱的加热控制装置及方法。

  日前,许昌烟机公司顺利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GB/T 23001-2017)体系认证,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标志着公司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迈上了新的台阶。

  为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卷包车间近日增加了设备凌晨轮保环节,切实提升设备运行效率,争分夺秒抓紧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商业方面

  复工复产以来,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创新管理机制和工作方法,有序推进卷烟营销工作。

  近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云办公、云服务、云培训、云安全等“云端操作”,不断强化复工复产信息化支撑,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由于黑龙江省内口岸城市较多,近年来该省加热不燃烧卷烟走私行为有所抬头。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按照统一部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通过监管打击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烟草商业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近期,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出台系列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烟草专卖零售行政许可工作。

  为积极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提升专卖、营销两支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推动商业单位夯基础、强队伍,近日,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印发了2020年商业单位“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标志着贯穿2020年全年的“练兵比武活动”正式启动。

  农业方面

  为进一步做好烟草农业类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工作,2月26日,福建省局下发《关于开展全省烟草农业类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情况调查的通知》,对近五年来全省烟草农业类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情况开展调查。

  时下正值烤烟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云南临沧双江自治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掀起烤烟春耕备耕热潮,为今年的烤烟产业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湖南省江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及时发动广大烟农投入到烤烟移栽工作中,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适逢雨水如期而至,全县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预计到3月10日可完成4.4万亩烤烟移栽工作。

  烤烟大田移栽结束后,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局迅速转移工作重点,以提高烟株成活率和早生快发为目标,全力抓好移栽后烟田管理。

  近期,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局(分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精心研究对策,细化具体措施,贴心服务烟农。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Juul再遇重挫,海外业务高管纷纷离职。《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由于海外业务活动减少,Juul的两名高管将离开公司。据该消息人士称,该电子烟制造商的亚太区南部门及其欧洲,中东和非洲部门的各海外区总裁正在离任。由于其国内外营销活动受到抨击,该业务正遭受一系列挫折。

  英美烟草公司(BAT)发布报告称,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19财年,其收入增长了5.7%,达到258.8亿英镑(约333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2%,至90.2亿英镑。然而,从2018年开始,调整后的运营利润增长了7.6%,达到111.3亿英镑。英美烟草公司的新型烟草收入仍保持强劲增长,增幅超过三分之一,达到12.1亿英镑。

  韩国烟草巨头KT&G与迪拜的Alokozay集团签署了一份2.2万亿韩元(约18亿美元)的合同,为期7年零4个月。这笔交易将有助于KT&G避免在阿联酋建立独立销售网络花费巨额成本。该交易也给这家韩国公司的业务带来了可预见性,因为它要求Alokozay在协议期间购买一定数量的KT&G产品。

  菲莫国际(PMI)任命Emmanuel Babeau为新任首席财务官,接替Martin King。King将担任新设立的PMI America首席执行官一职,向全球首席执行官Andre Calantzopoulos汇报。Babeau将于2020年5月1日从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离开加入PMI,他现在担任该公司负责财务和法律事务的副首席执行官。

  Peter Kilburg于2020年3月1日接任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德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Kilburg将接替Jon H. Moore,后者自2019年4月起担任该临时职位。Kilburg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和商业经济学家。他在JTI的职业生涯始于2001年在该公司的法国特里尔市工厂的财务部门,他曾在全球供应链中担任多个职位。

  市场动态

  电子烟产品在澳洲属非法销售。近日有报道称,联邦政府正考虑如何遏制电子烟所使用的尼古丁烟液。澳卫生部长杭特( Greg Hunt)已致函内政部,寻求收紧边境管控措施,阻止电子烟产品进口到这个国家。虽然在澳洲任何地方供应和出售电子烟都不合法,量吸电子烟的人士几乎毫无障碍地能从网上买到电子烟和尼古丁雾化液体。

  2019年巴西烟草行业出口量较上一年增长19%。巴西《经济价值报》27日报道,巴西烟草工业州立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巴烟草出口54.9万吨,同比增长19%,出口额为21.4亿美元,同比增长7.6%。

  英国《呼吸研究》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电子烟对与吸烟相关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哮喘)有关的细菌所产生的影响, 或与传统香烟类似。尽管电子烟被认为是香烟较为安全的替代品,但最近的研究显示,急性肺病或与使用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以及传统卷烟相关。

  烟草与法

  根据菲律宾政府近日公布的一项禁烟新规,该国将全面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政府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制造和销售电子烟的监管。菲律宾总统府公布了行政令,对2017年颁布的全国禁烟令进行了修订。新版禁烟令将电子烟纳入了管制范围,规定除指定的吸烟区外,未来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的公共场所,电子烟都将被禁止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