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20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5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主持座谈会。

   5月10日,2019年全国烟草行业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行业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工业方面

  近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专卖内管、法规体改、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烟草专卖管理、法规体改、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专卖内管、法规体改、规范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公司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印发《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明确了实践贯彻运用“四种形态”的基本原则、职责分工、适用情形等。《细则》的出台,为四川中烟各级党组织规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运用提供了遵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局烟草专卖局党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精神和要求,近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举措》,精准推出22条具体措施,对湖北卷烟工业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作出安排部署。

  5月10日,第三届中国品牌日云南活动暨云南品牌大会在昆明举行,红云红河集团成为首批云南品牌榜入围企业。

  按照重庆中烟的工作部署,5月9日上午,公司人力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站)、生产制造中心联合召开2019年第二届“天子杯”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烟机设备操作竞赛筹备会,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商业方面

  为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毗邻地区涉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5月9日,京津冀三地烟草专卖部门在北京平谷区烟草专卖局召开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联合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共同签署《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联合协作机制》。北京市局专卖处、北京市局公路分局、北京平谷区局、天津市局公路分局、天津市局蓟州区局、河北承德市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打网办”)对2019年一季度各地市侦办的33起涉烟重大案件进行调度审核。

  近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与省公安厅就建立山西省联合打击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机制进行了会商,从工作内容、双方职责、协作制度三个方面明确了要求。这标志着烟草、网警在各自执法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更进一步有效融合、互补,形成了真正的打击合力,为山西省多部门协同打击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提供了制度保障。

  农业方面

  记者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14日,云南省592.78万亩烤烟移栽任务圆满完成,其中推广膜下小苗节水移栽434.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25万亩,农家肥施用面积456万亩,全面实现最佳节令移栽目标,为全省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湖南省宁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以“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理化诱控、科学用药”为核心技术的病虫害综合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将绿色防控技术与烟叶产前投入措施相统筹,采取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和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动烟草病虫害防治由化学防治向绿色防控转变。

  日前,山东省烤烟移栽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到位”,目前烤烟移栽工作全面结束,全省移栽烟田面积26.3万亩。

  近日,四川省烟草科学研究所、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的综合研究室在会理县揭牌,这是四川烟草商业系统首个烟叶加工综合研究室。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前,日烟国际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数据。除去汇率影响,日烟国际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增长了7.2%,考虑汇率影响,其营业利润则下降了6.3%。日烟国际在分别收购了孟加拉国和俄罗斯的一家卷烟公司后,其卷烟总出货量有所增加。日烟国际称,其在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等多个市场的份额均有所增长。

  据悉,瑞典火柴将投资1亿美元,在美国肯塔基州欧文斯伯勒扩建无烟烟草工厂的规模。扩建的生产区域达16,000平方英尺,用于生产该公司新的无烟尼古丁袋装产品Zyn。该公司首先在科罗拉多州的部分零售店中推出Zyn,后来扩展到西部11个州,最后于4月1日在全国推出Zyn。

  Revel尼古丁含片是雷诺公司的最新创新产品,于3月27日上市。这是该公司自2013年推出Vuse电子烟以来,大规模推出的第一款新产品。这款尼古丁含片有浆果味、奶油味、薄荷味和浓薄荷味等四种口味,不含烟草和焦油,有硬盒和软盒两种包装。不过,雷诺公司并没有把这款产品当做更健康的替代品或者作为戒烟工具进行宣传。相反,Revel含片希望专门吸引已经吸烟的成年人,因为雷诺公司认为,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烟民消费者是在寻找更简单、更分散而不连续的方式来使用尼古丁。

  烟草与法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加州,21岁以下青少年吸烟,或者向他们兜售包括电子烟在内的香烟,都属于违法行为。然而依然有很多高中生有抽烟的行为,还有高中生抽大麻的经验。对未成年人抽烟或抽大麻,加州有严格法律规定;对向未成年兜售传播烟草或者大麻的成年人,则面临更重的指控。尤其是如果触犯法律的人,正在或将要办理移民的人,不可能拿到绿卡。

  北卡罗来纳州日前起诉美国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指控该公司故意针对未成年人推广其产品,并且隐瞒其产品中尼古丁的效力和危险。该州成为美国首个对Juul采取法律行动的州。Juu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看到起诉书,并表示赞同对年轻人使用电子烟问题的关注。

  市场动态

  最近,FUMA国际公司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从烟叶中提取烟液的特殊工艺技术。利用该技术可以生产出一种液体的烟草,这种液体烟草几乎可以用于市场上的任何雾化器,并使其最终转化为蒸汽,以利于烟草消费者吸食和消费使用。

越南是世界上吸烟率较高的15各国家之一。实施《烟草危害预防控制法》6年后,越南吸烟率比该法生效前只下降2%。目前越南吸烟人数约1700万人,其中男性占45%,女性占1.1%。吸烟人数较高,所以预计被动吸烟人数约3300万人。

  国际烟叶

  桑尼亚烟草委员会(TTB)主席Hassan Wakasuvi先生日前在烟叶销售季的正式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预计本烟季将售出6100万公斤烟叶,每公斤均价为1.61美元,农民收入将增加12.24%,烟叶将创汇9,821万美元。在上一烟季,农民共售出5000万公斤烟叶,每公斤均价为1.75美元,获得了8750万美元的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