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与高温“斗”热的技改人(图)

记川渝中烟涪陵分厂员工王逊、王玉明、熊世斌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何丽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的夏天如约而至,高温雷雨对紧锣密鼓正进行到易地技改冲刺阶段的川渝中烟涪陵分厂而言又是一次考验。质量是否能够达标,进度是否能够可控,安全是否得到保障,对参与工程项目的技改人来说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为了达成既定目标,涪陵分厂的每一位技改人都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积极投身到技改现场,与高温一“斗”。

  王逊:一丝不苟抓质量

土建组王逊检查水稳层铺设质量

  工程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核心,是一切工程建设的生命线。涪陵分厂技改指挥部的成员们时刻牢记这一理念,顶着烈日深入技改工地现场检查施工质量是他们每天的必修课。

  时至孟夏高温雷雨季,新厂房正进入路面铺设浇筑阶段。5月31日,气温显示31摄氏度,继连续几天的雷雨天气后,火辣的太阳再次照射在整个施工场地,空气中弥漫着炎炎热火。“路面浇筑阶段,保持清洁非常重要,如果混入泥沙,对后期的沥青摊铺就会造成不利影响。今天好不容易雨停了,我得再去检查1号路段的水稳层铺设情况,说不定又有泥沙冲进去。”说完,技改指挥部土建组王逊一头冲进了工地。跟随他的脚步来到现场,只见王逊不时蹲下身子,仔细查看路面水稳层、道沿的铺设。果不其然,眼尖的王逊发现远处拐角的地方有不少泥沙附着在水稳层上。他立刻指挥现场施工人员利用冲水、挖掘等方法,将泥沙清理干净。干完这些,王逊的衬衫早已湿透,但炎热的天气终究“斗”不过他以严要求抓质量的决心。

  王玉明:争分夺秒抢进度

维修工王玉明检查通电后GDX2运行情况

  可控的进度是涪陵分厂易地技改的重要保障,而高温雷雨季的来临,多多少少会对人们的生理、心理造成一些影响。为防患于未然,尽早实现新厂设备的全面运行,卷包车间早就制定了详细的设备搬迁、调试、生产计划,排出了一张张清晰的时间表。

  根据工作安排,车间电气维修班班长王玉明负责卷接包装机组的电气调试工作。每天,他都会爬低蹿高数十次检查电线电缆。当班组员工遇到技术难题,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对他们进行细致指导。5月30日,3组机台通电空转调试成功,看着机组有条不紊地运行,王玉明兴奋地说道:“太好了!前期的电气调试工作很关键,此次机组空转运行成功,有效保证了进度,设备调试将以此为标志开始进入到下一个新阶段。”就这样,王玉明与班组员工一道周末无休、加班加点奋战在设备调试最前沿。偌大的卷包车间总能看到他来回穿梭的身影,坚毅的脸庞充满着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5月19日搬迁仪式正式启动后,卷包车间的设备搬迁工作正争分夺秒、紧锣密鼓进行,场地内到处可以见到电气维修工和钳工组成的繁忙景象,再高的温度也“斗”不过他们热火朝天的干劲。

  熊世斌:万无一失保安全

安全员熊世斌检查办公大楼脚手板铺设情况

  安全是工程建设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若是没有了保障,其他一切都将无从谈起。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等等,虽然事无巨细,但技改现场高温雷雨季的安全工作,无论大小,都有效保证了安全,也考验了安全作业人员的耐心和高度责任感。

  熊世斌是此次易地技改的安全负责人之一,随着高温雷雨季的到来,他不断加强安全巡查的频次和力度。他时常对安全作业人员说道,随着内部装修的基本完成和网架的搭建,办公大楼已进入到外部装修高空作业阶段,伴随着高温雷雨,对施工人员的体力以及耐力是很大的考验,务必要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跟着熊世斌前往正在修建的办公大楼进行安全巡查,不难发现,每一个细节都难逃他的法眼——安全网的搭建、脚手架的牢固度和稳定性、操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一天下来,熊世斌要上下四五层楼高的网架操作平台好几趟,这强度可不是上普通楼梯所能比拟的。看着他日渐结实的肌肉和日益黝黑的皮肤,可以想象,再恶劣的天气都“斗”不过他心中重要的安全责任。

  这个夏天,他们三位的事例只是涪陵分厂众多技改人与高温“斗”热的缩影。他们怀着对企业的满腔热情,始终坚守在最苦最累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业爱岗、忠诚奉献的庄严承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