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提升工作效能的几点思考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升工作效能,既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执行力方面的内容,更是在全国推行“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教育最后要解决的关键内容。

  一、当前工作效能不高的主要原因分析

  工作效能好不好,高不高,关键就是看一个单位的风气正不正,工作氛围浓不浓,工作的环境好不好。当前,一些单位工作效能不高的主要原因,一是工作氛围与风气还不是很好,正能量的生态不佳,存在定岗定编与分工苦乐不均,正能量的风气还没能得到伸张,不公平的现象还没能得到完全的压制;个人能力素质参差不齐,典型引路不够,榜样的作用发挥不够好,存在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好,干部职工处理问题和解决矛盾的政治思想工作缺失等等。

  二、提升工作效能的几点措施

  工作效能是执行力结果的检验,执行力好工作效能不一定就好,但工作效能高,所谓的执行力一定好。怎么做才能提高工作效能,笔者总体感到有以下几个措施。

  一是端正思想,严格工作作风。要提高工作效能,首先要端正工作人员的思想,要坚决把“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变被动为主动,自觉提高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对本职工作的兴趣,再到对工作的热爱,真正的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通过严格工作作风,从细小处入手,从点滴做起,从总体工作谋划,长远打算,具体实施,一步一个脚印,打牢基础,以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严格纪律,狠抓工作执行。每个人都有惰性的一面,在执行力方面都存在坚决不坚决的问题,为了达到提升工作效能的作用,就必须严格各项纪律,通过执行纪律,来提高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一个单位、一项工作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来作保障、作后盾,是很难达到一致的目的与效果。为了确保工作效能,就必须确保执行力到位,同时要有严格的纪律作保障。

  三是提升能力,强化工作质量。要提升工作效能,就应该在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工作要上质量,那么工作人员必须有能力。要通过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水平,尤其是提高能够适应本职工作的业务能力素质,达到做一件事像一件事,做一项工作必须高质量的完成一项工作,最后达到整体提升工作效能。

  四是加强考核,提升工作效能。考核是杠杆,要提升工作效能就必须充分发挥考核的杠杆作用。要真正做到干好工作与干不好工作就是不一样,工作质量高与不高就是不一样,要有奖优罚劣的考核制度与机制,对工作质量好,工作效能高的要奖励,反之要进行处罚。这样,才能真正提升工作效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