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不容忽视

2016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东衡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通过安全检查,可以发现潜在的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稳步可持续发展。而春节是所有家庭都盼望的日子,是每个家庭合家团聚的日子,是共叙好生活的日子。春节期间,人们都沉寂在春节的喜悦之中,安全意识、防范措施不可避免地放松、懈怠,安全事故发生率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升,所以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就更显得极其重要。

  在检查中发现违章,及时制止。春节导致很多工作人员一门心思地等待着春节的来临,忙于春节的准备工作,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产生懈怠,违章指挥、违规操作现象频频出现。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可以在实际中针对以上现象进行有效监督,发现问题实时制止,并加以安全教育,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现象。

  通过节前检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检查密度越大频率越高,工作人员的警惕性就越高,还能形成有工作就有安全监督的良好局面,从心理就遏制了员工存在的侥幸心理。同时让管理层从心理上产生压迫感,更清醒地认识和看到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时刻绷紧防患于未然的神经,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巩固了全员安全意识,从而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加强沟通,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工作决不是靠安监部门就能完成的,这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工作,需要所有部门和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只有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范围内的安全工作,才能营造出企业良好安全氛围。安全检查能让安全管理人员站到生产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发现潜在危险因素,及时听到现场工作人员对安全方面存在的意见,对促进安全管理工作有重要意义。

  安全检查工作不是鸡蛋里挑骨头,发放检查通报并针对问题加以整改,从根本上就能杜绝隐患的萌发,更学习了一系列安全常识,安全检查是保证企业稳步发展,保障员工生命的守护者,面对安全检查,应该积极配合,避免“从众效应”,彻底杜绝隐患复发、萌发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