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如何提高专卖执法良好形象

2016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为确保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秩序的稳定,转变执法方式尤为重要,如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提高烟草行政执法服务水平,树立烟草专卖执法为民良好的社会形象呢? 

  强化理念,提升工作作风。通过思想教育学习,使专卖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市场管理时,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做到语言文明态度温和,遇到零售户有不满情绪的进行耐心解释,对有疑难问题的零售户进行热情服务,提升工作作风。

  强化服务,促进客我和谐。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关注零售户需求,培养和零售户之间的感情,依法、依规处理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积极主动为零售户提供经营、法律方面的援助和服务。提高零售户的满意度,培养其对烟草的忠诚度和依赖度,促进客我和谐。

  强化调解,防止矛盾激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意识,体现专卖执法的亲和力,尤其在处理消费投诉及各种突发事件时,要尽量劝解、化解潜在矛盾。使执法对象理解、支持专卖管理工作,防止矛盾激化。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教育。坚持宣传在先,管理在后;教育在先,处罚在后的原则,引导教育零售户守法经营,缩小客我之间对立面,对于违法、违规户,在案件查办时要杜绝简单粗暴的方式。案件查办做到有理有据、合法合规,综合考虑违法、违规户的日常表现、情节轻重、主观动态等因素,实现处罚与教育相统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