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基层组织生活会要抓好“八个字”

2016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根据“三严三实”要求,基层支部都要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中的党员还要参加民主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笔者结合在工业系统的基层组织生活会经历,认为应该牢牢抓好“程序、常态、批评、形象”八个字,认真细致开好组织生活会。

 

  抓好程序关。

  基层党员职工众多,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群众和职工的聚焦下,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不折不扣抓好程序关,确保程序合规合法,严肃程序规范,开出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征求好党员职工意见和建议,可以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研和面对面参加职工交流等方式。会上各位中层干部和班子成员要逐人汇报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后要及时形成总结通报职工。程序规范,重要聚焦在会议上,让参与人员自由发言,开展批评,畅开言路,正面引导,还要谋划好今后的整改和努力方向。程序保证步骤,会风保证质量,开得好与不好,职工群众是第一见证人。

  抓好常态事。

  中央的要求越来越严厉,办事的规程越来越规范,这就要求必须适应这种新常态,恪守新常态下的工作运行规则,还要让自己的工作程序和流程成为常态下的一种必备良器。教育好党员,管理好职工,在实现不出事的目标下更要进一步提升适应度和匹配度,这绝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件事,而是一种必须适应和全马力运行的日常规则和工作方法。不能有投机取巧的心理,也不能松一松士气,更不能有蒙混过关的思想意识在作祟。科学、严谨、细致,按部就班,还要创新适应,真正把给职工群众的好事情办好办实。常态,就是常态,任何不良的心理都不能在这个时候成为左右心理活动,而是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形成一个合力。

  抓好批评言。

  组织生活会,是党内的及其重要的会议。不能在会上只是说一说,过一过,而是实实在在对照党章和程序、对照中央的要求,敢于红脸,敢于揭短,更要敢于亮剑,既对自己严格,也对其他党员严肃,既紧张又活泼,把党内政治生活搞得有利于促进工作、围绕中心,发挥积极的作用。揭短亮丑找差距,也要为其他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在可以看得见的摸得着的情况下指明发展和探索的路子,这才是批评的积极意义。批评,谁都不爱听,但共产党人就是这样,要让党员之间动起来,更要让他们鼓起劲来,在实践工作之中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确保方向不偏、步子更稳、调子起的准,发展有活力,党员追求有张力。

  抓好立形象。

  党员的个体形象,决定了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群众和职工看见一个党员,就应该是看到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了——心里有底、眼里有情。在组织生活会上,就要让广大党员接受群众的批评,自觉成为引领和带动职工群众的生力军和纽带,成为他们的主心骨和引路人,在自己自觉主动干好工作的同时,成为迎风飘扬的旗帜。形象要靠平时和日常工作体现,形象也要靠自身去努力主动实现,还要靠组织和党员整体去塑造。每个烟草党员都应该成为党的形象的塑造者,用个人的形象去树立好党的形象。

  “程序、常态、批评和形象” 这八个字,应该在基层组织生活会上成为一种示范案例。基层支部和负责人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党员尤其是支委班子和中层干部,负责、积极、有效地按照程序,适应好常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事实去说话,树立好党员的新形象,真正把基层组织生活会开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把党内政治生活风气营造得更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