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烟草行业的获得感在哪里

2016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提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之后,“获得感”一词便成为2015年最具影响力的全民热词,深入到街谈巷尾中。那么,对于烟草行业来说获得感在哪里?笔者认为,就在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给”与得到国家重视的“得”之间,这其中既包括物质层面上,烟草行业为国家财政增收和税利增长做出的努力,也包括精神层面上,烟草人获得的存在感和荣誉感。

  烟草行业是生存在聚光灯下的行业,有不同声音交织在一起,可谓一步一坎坷、一步一挫折。但是烟草行业没有迷失自己,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坚持“为国家分忧、为社会分担、为自身稳心”的发展方针,踏实地走着适合行业自身发展和为国家财政增收的道路。

  2015年12月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从“对行业发展负责、对市场状态负责、对重点品牌负责、对明年开局负责“的高度出发,切实做好2015年年底和2016年年初行业经济运行调控工作。这“四个负责”归纳到一起便是对保证国家财政收入负责,这是一项硬指标,是在目前行业面临产销量增速回落、卷烟库存增加、结构提升空间变窄、发展增量拐点迫近特殊时期制定的硬指标,也是必须要全力完成的硬指标。

  即便烟草行业面对如此艰巨的发展任务,仍然没忘自身的责任。12月16日,国家局就烟草行业精准扶贫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提出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总体思路: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总体要求,切实做好老少边穷地区扶贫开发工作,继续大力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大力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广大烟农脱贫致富,继续大力支持对口联系县区增强内生动力。围绕“一依托、四带动”,即依托烟草产业扶贫,带动一批移民搬迁建设、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公益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烟草行业精准扶贫工作新亮点。同时,2016年全面开展对口援藏工作,继续采取特殊扶持政策,帮助西藏烟草、帮助西藏经济、帮助西藏人民。

  烟草行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不仅得到国家的认可和支持,也得到各地方政府的肯定。日前,辽宁省长陈求发在扶贫联系点锦州义县专题听取扶贫工作汇报时指出:要积极开辟拓宽扶贫开发渠道,充分发挥烟草等行业的特色和优势,加快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三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在全社会形成关注贫困、帮助贫困、消除贫困的良好氛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在这份信任中既包括了充分的肯定,也包括了深厚的寄望,而这份信任便足以让烟草人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应该看到,烟草行业之所以承担这份社会责任是行业的愿景和价值观,尤其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的形势下,烟草行业将社会责任作为战略发展规划的一部分,为烟草行业树立了良好的道德与社会形象。而从行业长远发展角度来说,在承载社会责任的同时,将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拥戴,并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发展,改善行业的生存环境。而这个辩证关系则深刻解析了“生存好,才会有获得感;被需要,才会获得感更强烈”的价值理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