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如何评估业绩档案的运行

2015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仲天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对运行的业绩档案进行评估,及时了解工作的运行情况,改正并保证业绩档案建设的合理化运行,应该从四项内容入手。

  一、对业绩档案的组织保障进行评估。

  行政执法业绩档案建设作为依法行政的一项重点工作,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召开2次以上(含2次)专题会议。并成立行政执法业绩档案领导小组及日常工作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等工作。有专人负责执法业绩档案建设工作,将行政执法业绩档案内容及时推进。

  业绩档案的承担组织要召开行政执法业绩档案工作的相应会议,设立日常工作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职责。在专题会议上提出对于组织构建的建议,并对组织中不科学地方改进完善。

  二、对业绩档案的制度建设进行评估。

  建立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绩档案配套管理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痕迹规范。痕迹化管理是业绩档案制度建设的关键点。科学的业绩档案管理制度的实施,能使业绩档案建设深刻的发挥自身的左右。制定执法业绩档案配套管理制度,并且按照制度执行情况来检验自身的规范程度。切实对业绩档案的建设实行痕迹化管理,有相应的痕迹才能对业绩档案的建设开展科学化的进程和管理。

  三、对于业绩档案建档范围的评估。

  执法业绩档案要做到“三个覆盖”即覆盖全部行政执法人员、覆盖全部执法岗位、覆盖全部执法环节。做到三个覆盖的同时再思考覆盖内容不全面的地方,全面改善达到全面覆盖执法人员的“言”、“行”、“思”。执法业绩档案要建立一人一档,采用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相结合的形式。及时改进加入执法人员工作中业绩的相应内容。

  四、对于业绩档案建档内容的评估。

  根据岗位职能建立行政执法人员基本信息表,填写执法人员基本情况:包括个人简历、执法资格、执法岗位及职责、业务培训等情况。建立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案件记录表,填写执法工作基本情况:执法办案数量、执法检查、执法工作总结及执法工作创新等。执法的情况要全面描述,完善监控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及其它执法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将各项考核有理有据的科学进行。这些考核内容能影响业绩档案的质量,不仅体现了业绩档案的先进性,也体现了员工的工作认真程度。

  业绩档案中要明确表述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奖惩情况。其中包括上级行政执法部门、本地区政府法制部门对执法工作认定结论作出的评优、奖励以及执法过错认定、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违纪违法被查处等情况。定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综合评价。并且要总结的每一项评价的内容和依据。在评价时,对评价的期限作一个思考,对期限进行科学的分析,延长或者缩短。

  以上是对业绩档案运行的各个环节进行评估的内容,法规部门要精确做到上述的内容,让业绩档案的运行上水平更有科学性。以现有的业绩档案来鞭策鼓励行政执法人员,达到文明行政执法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