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也要学习372潜艇官兵群体精神

2014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对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根据这一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2014年12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当前,烟草企业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新形势,为适应愈加严峻的市场挑战和考验,也要学习372潜艇官兵群体精神,团结奋战,众志成城,与时俱进,稳中求进,努力工作,追求卓越,促进品牌突破发展和企业科学发展。

  372潜艇经历水下重大险情成功脱险,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靠的是过硬的指挥、过硬的群体和过硬的作风。他们是在强军目标引领军队建设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全面体现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的时代楷模。烟草企业面临的压力和风险当然没法和372潜艇所遇到的水下重大险情相比,但是,要完成任务也不容易,也要有“过硬的指挥、过硬的群体和过硬的作风”,狠抓精益管理和管理创新以及技术进步,打造过硬的中式卷烟经典品牌,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为打赢经济竞争硬仗而努力奋斗。

  烟草企业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向372潜艇官兵群体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按照党中央、国家局党组的要求办事,为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实现行业税利目标;学习他们矢志强军的使命担当,为提高烟草企业的竞争力贡献智慧和力量,把烟草品牌做大做强,把烟草企业做大做强,狠抓员工教育培训和技能提升,把能工作、能做好工作的要求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学习他们精武强能的过硬本领,苦练烟草生产经营管理技术本领,熟练掌握各种生产经营装备特别是高新技术装备,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能力,提质增效升级;学习他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继续发扬烟草行业精神和烟草企业优良传统,锻造新一代烟草职工的虎虎生气和创新创造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意志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决策指示上来,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目标,加强烟草企业全面建设和发展,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烟草企业学习372潜艇官兵群体精神,关键的一条是要狠抓精益管理和管理创新,提高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率。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开展精益管理的有关要求,学习借鉴安徽烟草工商企业精益管理经验,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精益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要认真制定和完善精益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精益管理工作,树立先进的管理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三大课题”,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管理创新,向管理要效益、要方法、要进步。要将精益管理作为“管理创一流”和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充分理解精益管理的深刻内涵,积极发挥精益管理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建设国际一流管理和保持品牌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施精益战略、精益研发、精益制造、精益营销、精益物流、精益供应链、精益信息化、精益绩效,长效运作,持续改善,实现以最少的投入创造最大的价值;注重过程、活用方法、突出实效,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管理支撑。

  烟草企业学习372潜艇官兵群体精神,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科学总结2014年工作,精心谋划2015年工作。要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肯定成绩和亮点,找出差距和不足,提出2015年计划。要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办事,坚持和完善“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体制机制,秉承“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维护消费者利益”的烟草专卖立法宗旨,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弘扬行业精神和企业精神,不断加强烟草专卖管理,做好卷烟打假、烟叶生产、卷烟生产、卷烟流通、扶贫开发和社会公益等工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促进零售户和烟农增收,全面提升烟草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开创烟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升级和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