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狠抓会议落实 增强发展动力

2014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11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通知,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烟草行业的重大政治任务。由此可见,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烟草行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任务,源于烟草行业需要严格规范管理,卷烟市场需要依法行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烟草行业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绝不能出现半点差错,更不能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把全行业注意力转移到落实会议精神上去。

  “行业各级党组(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依法治国的重大决定,需要行业各级党组(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这样,行业发展才会有不竭动力,“卷烟上水平”目标才会实现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这样,行业才能谋划、实践好“三大课题”,实现工商税利“保八争十超万亿”目标。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建设法治中国的总部署、总动员,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依法治国的新时代。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对行业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深化行业改革发展,推进行业法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依法治国的重大决定,是建设法治中国的总部署,需要各级深刻落实好,让依法治国变成现实;是建设法治中国的总动员,需要各级按照要求逐步推进,使得依法治国成为行为准则。当前,烟草行业正处于深化改革时期,各项改革任务非常繁重,这需要统一行业干部职工思想,着力推进行业法治建设进程,使得行业改革能够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上去,为行业深化改革提供良好氛围。

  “行业各级党组(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贯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为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为实现法治烟草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为了实现好法治烟草建设,行业各级党组(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为行业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做出贡献。再者,实现法治烟草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坚强的思想政治来保证,行业应从全局出发,积极制订学习计划,积极动员部署,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提高认识,做到思想和行动高度一致。

  “要认真研读四中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报告、对<决定(讨论稿)>的说明和<决定>,重点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重大任务等内容,努力在掌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是重要推手,需要行业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报告和情况说明,深入理解依法治国在新时期具有的内涵,领会好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重大任务等内容,需要在学习基础上深刻领会,清楚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意义,明白建设法治中国的进程,懂得建设法治中国的步骤。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着眼烟草行业发展实际、着眼当前工作、着眼行业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行业改革的指南、发展的动力和工作的业绩。”着眼于烟草行业发展实际,去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才具有实际意义,因为烟草行业发展离不开四中全会的指引,离不开依法行政的推进。着眼于当前工作,去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才会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源于各项工作需要四中全会的指引,需要在依法治国前提下实现有序推进。着眼于行业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去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才会把行业改革引向深入,才会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只有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行业改革的指南、发展的动力和工作的业绩,这才表明,四中全会精神在行业党员干部中生了根、发了芽。

  “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推进行业法治建设中来。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全面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的意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充分发挥法治在行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行业法治建设,对于烟草行业依法行政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需要各级贯彻落实好《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全面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法治在行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是建设法治烟草的可靠保障,需要广大零售客户积极参与其中,净化好卷烟市场;需要各级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事,不出现有法不依现象。推进法治烟草建设,是四中全会精神内涵,需要行业各级认真抓好,并抓出成效。

  “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中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是行业改革发展可靠保证,需要行业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风气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进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是烟草行业发展内在需要,这应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让行业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俗话说:“作风建设关系到行业改革成败,”需要行业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让行业各级党员干部以良好作风对待行业改革,以实现好“卷烟上水平”目标。

  “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中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行业改革发展。”落实从严治党,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根本要求,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廉政烟草落到实处。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起来,让全体党员干部想行业发展,思行业改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行业改革发展,真正走出人治怪圈。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让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行业改革发展贡献出力量。

  “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中来。要围绕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扎实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出色完成‘保八争十超万亿’年度目标。”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对于烟草行业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行业结合好四中全会精神,把烟草行业发展好,为“两个至上”作出新贡献。扎实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是工商税利“保八争十超万亿”有力保证,需要烟草行业集中优势资源,深化市场化取向改革,以推进烟草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行业各级党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学习,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做好宣传报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学以致用,把行业改革发展预期目标变成现实。及时报道好的学习方法,精心组织学习课堂,周密部署学习方案,抓实推进学习进程,在全行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行业全体党员干部吃透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进程。

  狠抓会议落实,增强发展后劲,是建设法治烟草必由之路,是实现行业健康发展必然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