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支付宝结算来了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超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这几天还在县局搞市场整治吗?

  小烟卷儿:是啊,这些天接连查了好多起五万元大要案,抄了好几个假烟窝点,忙了几个通宵哦!

  老烟斗:辛苦辛苦,查了这么多案件,你来分析分析下当前市场状态。

  小烟卷儿:往年这个时候,随着春节临近,广大卷烟零售户都开始了囤货季。但是现在零售户库存都比较大,市场价格低迷,有点旺季不旺的情况。与此同时,一些不法涉烟分子纷纷磨拳搽掌,准备“大干一场”,假烟销售有所抬头。而且现在的假烟销售,大部分已经是通过QQ、微信、陌陌等互联网软件交易的。可以说打击互联网销售假烟将成为未来咱们烟草专卖打假的主战场。

  老烟斗:销售环节,互联网销售假烟已经是主要趋势,但是生产环节、物流环节、原辅材料环节一样不能放松。

  小烟卷儿:所以国家局在去年11月就在广东、福建、河南等重点省份开展了卷烟打假打私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烟和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活动。根据通知,“百日行动”从2015年11月下旬开始,到2016年3月上旬结束,分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打击整治、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进行。开展“百日行动”的目标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打假打私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假烟生产、卷烟走私、假烟和走私烟中转运输分销等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假烟和走私烟反弹,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通知明确了“百日行动”的重点任务。一是严厉打击假烟生产违法活动,持续保持源头打假高压态势,进行制假全链条打击,有力遏制制假反弹和转移势头;二是严厉打击卷烟走私活动,持续保持打私高压态势,联合海关、公安、边防等部门做好“一线封堵”工作,防止卷烟走私进境;三是突破一批重大案件,坚持在“破网络、抓主犯”上下功夫,抓住侦破大要案这一关键环节,全力侦破一批大案要案;四是强化综合治理,按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工作思路和要求,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烟草、公安、海关等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五是健全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体系建设,形成打击合力,增强打击效果;六是整治物流运输环节问题,加强与工商、交通、邮政、民航、运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有效切断非法烟草专卖品运输通道;七是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烟草制品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与公安、工商、电信、邮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完善重点领域长效监管机制。

  老烟斗:再来说件新鲜事吧。去年咱们在大话烟草里讨论过的支付宝付烟款,现在有地方已经实施了。行业媒体报道,浙江省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积极推进“互联网+卷烟营销”试点工作,在零消环节引入支付宝结算,推进卷烟营销模式转型升级。坚持“低耗高效”,完善精准营销体系。经过充分调研,本着低成本、高效益的原则,杭州市局(公司)通过对杭州烟草零售终端系统进行改造,实现支付宝结算:增加零售客户支付宝绑定功能,实行支付宝账户统一签约管理和结算优惠功能设置;增加非烟商品扫码销售和支付宝付款码二维码扫码收银功能;增加营销系统支付宝试点客户识别和数据查询分析等相关功能。坚持“安全第一”,确保资金结算和数据安全。杭州市局(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资金结算渠道,确保零消数据安全,在零消环节坚持所采集的数据统一先归集到烟草服务器,通过对杭州烟草现有零售终端系统功能支付改造实现零消数据的精准采集。坚持“有利客户”,优化客户服务体系。他们坚持给客户自由选择权,本着自愿原则开展支付宝结算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相关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使用支付宝结算。据介绍,杭州市局(公司)下一步将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将每日批发、零售数据以及消费者数据融入营销管理系统;利用“数据魔方”等技术手段对零售店所在区域进行地域人群、消费能力等多维度扫描,让数据的价值得到深入挖掘,实现精准营销。

  小烟卷儿:引入支付宝结算第一个好处就是结算的效率高了。以前无论是网上结算付款,还是POS机付款的,每个人付款起码要五六分钟。而用支付宝结算,可能一分钟就足够了。其次,支付宝可以绑定多个银行的银行卡,且银行卡之间转账免费,从这个角度来看,又方便了零售户管理好自己的账户。

  老烟斗:是啊,支付宝的优点多多。刚才你说的多方合作。采用了与众多银行合作的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网上交易的进行。银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就是诚信的保证,大大降低了用户对网上支付风险的担心。服务多样。支付宝能够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商家网站解决实时交易查询和交易系统分析,提供方便及时的退款和支付服务。记录详细方便可查。支付宝可以对交易双方的交易进行详细的记录,从而防止交易双方对交易行为可能的抵赖以及为在后续交易中可能出现的纠纷问题提供相应的证据。

  小烟卷儿:还有几个你没说的,那就是支付宝的理财功能。零售户把订烟款提前存入“余额宝”,可以得利息啊。还有可以引入支付宝的“花呗”,开通额外免息分期功能。最后可以根据支付宝的“芝麻信用”积分,推算零售户的诚信等级,对他实行不同的服务。

  老烟斗:移动支付最核心的拥趸是年轻用户。在这些用户眼里,现金支付已经是OUT的东西,而用手机支付,代表着方便和新潮。别小看这种心理感觉,为什么有一阵子连“抠脚大叔”都说要出去开Uber?就是因为开Uber代表着时髦和逼格,不开你就赶不上趟了嘛。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收银方式也是品牌感觉的一种反应,也是吸引用户的一种方式。比如几年前在美国,商家、顾客们都觉得支持Square是一件很潮的事情,也是这个道理。咱们中国烟草引入支付宝,也体现了咱们中国烟草的新形象。

  小烟卷儿:引入支付宝结算我觉得只是合作的刚开始,后期还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比如和支付宝合作开展网络卷烟营销。可以将一些优秀的卷烟零售直营终端推荐上“大众点评”。比如广大网民打开支付宝,搜索附近的商家,在哪里可以买到真烟。那么就可以引入烟草的诚信等级管理数据,直接向广大消费者推荐没有违法记录的店面齐全的烟草零售终端。还可以把烟草零售终端的地理位置,接入到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地图。打开高德地图,搜索附近最近的烟酒店,马上全来了。

  老烟斗:其实合作的空间很大,比如说咱们的烟草物流可以和阿里巴巴的菜鸟物流合作,利用菜鸟物流的先进系统和经验,合理优化咱们的卷烟配送线路,提升仓储能力,极大的提升物流效率。

  小烟卷儿:对开通了支付宝结算的广大零售户来说,肯定还将获得支付宝的补贴。和巨头合作的好处就是,人家有钱,你可以拿到补贴红利。烟草支付接入支付宝,支付宝可以给咱们烟草开通服务窗,通过支付宝付款,会有优惠券、折扣、返现等各种形式的优惠活动,这对咱们中国烟草来说是免费的促销补贴红利啊。

  老烟斗:甚至可以引用专属的“红包”营销。在手机上抢红包已经成为中国人逢年过节的必备节目,刚刚过去的元旦跨年夜,相信你在零点发红包时没少被卡住。转眼春节来临,“腾讯队”派出的微信红包和QQ红包,与“阿里巴巴队”派出的支付宝红包,又将打响一场硬战。2016年,支付宝成为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独家互动合作平台。2015年,央视春晚首次联合互联网公司,在除夕给大家发现金红包,当时的载体是微信,微信拉来一众品牌商赞助5亿元红包派发给用户。1月7日,春节前正好一个月,支付宝公布了今年春晚的互动新玩法——“咻红包”。支付宝称,这不只是简单地凭运气等待红包,更加注重福气的传递,会专门地任务设定,“让年轻人看春晚时不会独自盯着手机。”

  小烟卷儿:红包可不能急着抢。1月6日成都商报报道,抢红包变成了抢罚款,这是近日发生在成都一家公司的怪事。据悉,该公司董事长为了查员工是否认真上班、不玩手机,就在微信群里发了个60多元的红包,刚一发出去就与人动手抢了,结果三个在上班时间抢红包的员工,分别被公司处罚500元。

  老烟斗:抢红包的人估计都是低头族,说明上班没有离开过手机啊,这怎么能安心工作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