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质量是“走出去”的名片

2015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超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时间过的真快,转眼5月份就过去了,还有一个月,2015年就去了一半了。

  小烟卷儿:现在大家都在冲刺,全力争取全年“双过半”的目标任务完成。

  老烟斗:还记得上周咱们谈到领导到贵州调研,要求贵州烟草打赢卷烟提税顺价的攻坚战吗?

  小烟卷儿:贵州烟草已经在行动了吧。

  老烟斗:是的,行业媒体报道,贵州烟草商业系统将继续做好全年销售预测,适时调整营销策略,确保完成销售任务。深入开展专项市场调研,密切关注卷烟调价后的市场表现,特别是对农村消费市场的影响,准确把握不同区域、不同品类、不同规格、不同价类变化趋势,积极适应卷烟销售新常态。此外,贵州烟草商业系统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结合“高端烟弹性低、低端烟弹性高”的特点,对提税顺价后的卷烟市场价类布局进行优化,合理调整各价类卷烟数量分布,组织适销对路的品类规格,将价格变化对卷烟消费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运行不大起大落。通过认真分析提税顺价政策对年度税利目标的影响,从静态看,在不考虑价格调整对销量影响的情况下,全省烟草商业税收将增加18.6亿元,利润将减少4.6亿元,税利总额比年初预计可增加14亿元,税利同比增速可达到18%以上。为此,贵州省局(公司)党组将年初预定的‘保八争十’调整为‘保十五争十八’,一切工作围绕‘超二十’来开展,力争为行业上缴财政总额超万亿元年度目标多作贡献。

  小烟卷儿:在各地全力冲刺全年“双过半”的情况下,贵州烟草提出“保十五争十八”的目标,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有点逆势而上,风景这边独好的感觉。

  老烟斗:贵州烟草能提出“保十五争十八”的目标,不是拍脑袋,是有底气,有自信的。底气和自信来自于良好的市场状态,来自于扎实的工作基础。2014年上半年,贵州烟草商业系统实现税利107亿元,同比增加30.9亿元,增长41%。

  小烟卷儿:贵州长期以来处于欠发达、欠开发状态,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尤其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贵州省委“两加一推”战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实施,贵州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前列。贵州经济发展的‘小气候’比较好,保持比较高的增速。这是贵州烟草发展的有力支撑。从主营业务看,烟叶方面,种烟方式加快转变,山区特色的‘珍珠项链式’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模式逐渐成形,便捷种烟、高效种烟变成现实;烟叶质量稳步提高,烟叶风格逐渐彰显,‘山地醇甜香’和‘山地清甜香’烟叶得到工业企业的广泛青睐,市场地位逐渐巩固。卷烟方面,做实网建,坚守规范,提高市场把控能力;顺应经济形势,统筹好省内外品牌布局,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老烟斗:去年增长那么多,今年继续保持高增长,不得不让人信服啊。

  小烟卷儿:现在从各地反馈来的情况来看,卷烟提价后,消费者反应不是很大,卷烟消费需求还是很坚挺的。但是最近真烟非法流通进一步加剧,这个时候,各地专卖部门压力都很大,要切实承担起守土有责的责任。

  老烟斗:再来说说行业外的新闻吧,据《法兰克福汇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德国铁路公司董事哈纳加特(Hanagarth)透露,该公司将于今秋在北京设立采购办公室,加强与中国南车和北车的合作。今后3到5年内,中国将在德国铁路的机车及零部件采购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哈纳加特表示,中国政府大力推动铁路工业出口,在高铁列车出口方面可以提供贷款支持,而且产品质量今非昔比。预计中国高铁将很快获得德国铁路部门的进口许可。报道指出,南车和北车的合并将使中国高铁供应商具备在西方工业国家中标的实力,其产能将满足全球机车市场一半的需求。德铁传统供应商西门子公司已表示将积极应对新的国际竞争对手。

  小烟卷儿:咱们中国的高端装备制造能够得到德国公司的认可,充分说明了咱们中国制造的质量。

  老烟斗:一直以来,“中国制造”以“物美价廉”享誉世界,但在质量美誉度方面差强人意,尤其是在代表着一个国家更高制造实力和质量水平的装备制造业方面,中国更多的是进口大国而非出口大国。如今,“中国制造”提质增效升级,出口产品也从传统的消费品向更具技术含量的装备制造挺进,并且从传统的“以量取胜”转向“以质取胜”和“量大质更优”的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经济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提高。

  小烟卷儿:是啊,就拿咱们中国烟草“走出去”来说,首先也是要质量过硬。咱们的烟机装备、烟叶原料、烟草辅料等首先要在质量上能与国际烟草巨头并肩齐驱。只有这样,走出去才不是空话。

  老烟斗:5月27日《北方新报》报道,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都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在利用网站及时公开信息的同时,也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了诸多便民服务。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一些政府网站出现了内容长时间不更新、网页链接打不开、“政民互动”不畅通等问题。此类网站也被人们称之为“睡眠”网站或“僵尸”网站。

  小烟卷儿: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发展,社会大众对各级政府、单位的官方网站的关注度处于不断上升的趋势。官网俨然已经成为了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时下要闻的重要渠道,更是官民互动的重要桥梁。但不可否认,有的官方网站经营得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好,一些单位把官网的更新维护当做是一项任务、一种敷衍,长年不更新,让“官网”成为了有外表没内涵的“花瓶”。

  老烟斗:我登陆了一些咱们烟草公司的官方网站,其中也有一些花瓶式的网站,但也有些网站经常更新新闻。但作为一个零售户、消费者,在上面查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说最新的卷烟销售提价政策,许可证办证指南,真假烟鉴别等知识。

  小烟卷儿:也就是说,想看的看不到,上面内容却全是自己宣传自己的内容。其实这从某个方面也违背了办网站的初衷。

  老烟斗:再来说说银行吧。据四川在线5月27日报道,5月26日,成都市民张建华(化名)再一次来到位于双楠的某银行,他的取款请求再一次遭到拒绝。去年10月,张建华80多岁的老父亲因为多个器官衰竭昏迷,虽经抢救保住了命,但已经没有了自主意识。在医院住了半年多,花了10多万之后,如今还欠下数万元的医药费。老人住院期间,儿女发现父亲身上有两张存折和一张工资卡,里边共有5万多元,他们打算把钱取出来为父亲治病。由于不知道密码,银行要求出示合法监护人证明才能修改密码。为此,张建华兄妹四人开始奔走于社区、街道办、公证处。然而,因为无法拿到监护人证明,这笔救命钱变成了空中楼阁,看得见,摸不着。

  小烟卷儿:又是一个要开证明的,眼下又到了幼升小报名的时候,在广州白云区黄边小学的家长们却被告知,要想报名,除了准备户籍信息、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