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区专述 > 正文

贵州毕节双坪烟叶站实施“532” 帮助烟农抗旱

2014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王兴泉、李杰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5月1日傍晚,检查完全站烟叶移栽情况后,贵州省毕节市双坪烟叶站站长周遵华同志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轻松的笑容。

  双坪站所负责双坪、辅处、铁匠、罗州4个乡,地处乌蒙山腹地,平均海拔超过1950米,典型的卡斯特地貌,多民族集中居住,经济较为贫困。4月6日以来,天天艳阳高照,持续10多天没有落下一滴雨水,烟地挖开50cm仍不见湿土,烤烟移栽不下去,烟苗一天天长大,节令一天天过去,烟农着急,烟站职工着急,老周心里也上了火,这几天老睡不着觉。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烟叶站就把如何解决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面临烟栽不下去,烟农焦急、无奈的状况,老周想到了站党支部书记老许提出的烟站党员干部职工捐款拖水抗旱移栽的提议,立即奔进了老许的房间。两人一合议,决定马上召开全站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征求大家意见。让他俩没有想到的是,当老许把捐款救灾这个想法刚一提出来,就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拥护。经过商量和测算,老周决定,自己出5000元,支书和副站长各出3000元,20个普通党员和普通职工各出2000元,共捐款51000元用于拖水抗旱。

  经过精心准备,奋力抗战。从4月18日至4月30日,双坪烟叶站利用党员干部职工捐款,购置水泵12台,水袋158个,水管1329米,帮助烟农拖水1548车次,帮助35个种烟村、80个种烟村民组、835户农户解决了抗旱移栽用水和部份人畜饮水,使11900亩烟地和835户家庭受益,确保了全站烤烟移栽在4月30日全部完成。他们为民务实的这种精神,无私奉献的这种勇气、这份自觉,真正诠释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深刻内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