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昭平县凤凰乡580亩烟叶喜获丰收

2014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贺州日报》报道 作者:刘飞、林立梅、罗祥注
A+ A

  烟草在线据《贺州日报》报道  6月24日,广西昭平县凤凰乡白坭村烟农把刚采收回来的烤烟放入烤房

  眼下正值烤烟进入成熟采收的关键时期,在昭平县凤凰乡的田间地头、村头村尾、烤烟房,处处可见烟农采收、搬运、烘烤烟叶的繁忙景象。

  “烟技员在田头地角、烘烤现场悉心指导,我逐渐掌握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适时采摘、烘烤等技术,成了烟叶生产的明白人,种出来的烟叶不仅产量高,而且质量好。”捧着金灿灿的烟叶,黎文海高兴地说。

  黎文海是凤凰乡白坭村的烟叶种植户,原来一直种植晒黄烟,今年在乡政府的帮助下,他首次种植烤烟5亩,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亩产量能达到150公斤。

  近年来,如何调整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成为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要议题。经过认真调研,乡里果断决定,发挥原有种植晒黄烟优势,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烤烟。经过宣传发动,扶持引导,今年全乡首次种植烤烟达580亩,新建标准化烤烟炉45个。

  “烟叶三分种、七分烤,烤得好是块宝,烤不好是堆草。在烤烟烘烤的关键时期,凤凰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加大对烟农进行烘烤机械操作、科学烘烤、干烟保管、烟叶分类等系统指导和培训。杜绝抢青或烟叶过熟采摘,有效提高烟叶质量。”该乡分管烟叶生产的副乡长罗祥注告诉笔者。

  该乡烟叶办负责人介绍,凤凰乡烤烟预计将于7月初全部烘烤结束,产量将达1740担,产值可达230万元,可帮助烟农平均增收约1.3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