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加强烤烟“K326”特色品种中耕管理

2014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王涛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近日,云南省师宗县认真分析烤烟“K326”特色品种中耕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烤烟中耕管理,确保“K326”特色品种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该县在适宜种植特色品种的区域,充分利用K326每亩补贴300元的政策激励作用,积极引导烟农自愿扩大K326种植面积。2014年全县烤烟特色品种K326种植7.49万亩,计划收购18.8万担,共落实漾月街道、大同街道、葵山镇和五龙乡4个乡(镇、街道办),村委会28个,合同签订10797户。针对K326品种特性积极开展中耕管理,确保全面提升特色品种种植技术水平与烟叶质量特色。在烤烟中耕管理工作中,师宗县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烤烟中耕管理和揭膜培土有关要求,狠抓以封顶打杈、养烟叶成熟度为中心,防灾减灾、防治病虫害和揭膜培土为重点的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烟叶质量提高。二是强化指导服务工作。该县针对气候特点、“K326”特色品种生长规律、烟株长势,切实抓好烤烟中耕管理各项服务工作,向田间管理要质量、要效益,提高单产和质量。三是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认真组织烟农对沟渠进行清理和疏通,切实做好防洪排涝工作;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各防雹点人员切实增强责任心,提高警惕,加强管理,规范操作,有效实施防冰雹等人工影响天气措施,确保烟农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四是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紧抓好烤房的修建、烘烤技术人员的选聘、烘烤技术培训等工作,确保烟叶烘烤工作顺利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