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省丹寨县“四个及时”开展烤烟防涝抗灾工作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丹寨消息 作者:杨欢
A+ A

  烟草在线丹寨消息  近日,贵州省丹寨县局(分公司)提出“四个及时”迅速开展防涝抗灾工作。

  一是及时开沟排水。县局迅速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对各低洼烟地烟田排水沟进行检查浚疏,确保排水通畅,及时将烟田中蓄积雨水排除,以防发生水害。

  二是及时增施追肥。因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部分烟地出现肥料流失现象。县局(分公司)对肥料流失严重的烟地进行统计造册,增发追肥,要求烟农及时追肥上厢,对生长迟缓烟株补施偏心肥,促进后期烟株早生快发,确保田间长势一致。

  三是及时做好病害防治。针对目前出现较多的花叶病、气候斑,县局要求要及时做好田间卫生、按照物理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原则,通过增施追肥、适当喷洒农药的方式进行救治,对发病较重的烟株、脚叶要及时清理,并做好相邻片区病害预防。

  四是及时做好早花补救。对出现早花的片区,要及时做好烟株留杈技术指导,同时做好下部不适用鲜烟叶处理技术宣传,确保不适用烟叶不入烤房,不形成商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