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宣威市全面完成烤烟移栽任务(图)

2014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李斌
A+ A

已完成的烤烟移栽大田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2014年,云南省宣威市指令性种植烤烟26万余亩,截止4月29日,全市全面完成今年的烤烟移栽任务,为抓好今年的烤烟移栽工作,宣威市局(分公司)注重过程管理,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烤烟移栽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进度快。自4月初,宣威市召开烤烟抗旱移栽工作现场会议以来,宣威市各栽烟村委会在党委、政府及烟草部门的组织带动下,除于三月份及时启动整地理墒、强化育苗管护工作外,加快物资兑现进度、缩短了物资兑现周期,为抗旱移栽工作的顺利、迅速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全市烤烟移栽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标准高。近年来宣威市因地制宜整体推进农业机械化应用,在理墒环节逐步实现机械覆盖,大大提高了整地理墒进度。深入田间地头,划线、打点已经成为了宣威烟农的种植习惯,墒高墒宽烟农都用自制的线绳作标识,有效保证了移栽规格质量。各乡镇在积极加强抗旱移栽指导的同时,分批次对烟农连片种植集中供水,有效对品种纯化、烟用肥料、烟用地膜等开展实时监管,确保移栽规格要求。

  三是效果好。在市局下达80%的膜下小苗移栽过程中,除烟站及科协会员强化技术指导外,分公司组成检查组不定期对移栽现场加强检查,通过移栽技术手册和晚间夜校的指导,烟农熟练的掌握了膜下小苗移栽技术,促进了整体移栽进度与质量的提高。在强化考核的同时,把移栽的质量挂钩到干部职工、科协会员的个人利益上,有效促进了移栽质量的整体提升。

  当前,随着移栽工作的结束,烟叶大田破膜培土、清塘点棵、查塘补缺等工作随即展开,并针对当前干旱少雨的特点,宣威分公司正积极组织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