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围绕提质增效努力增加种烟效益

2014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董翼飞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针对2014年烟叶种植收购计划有所下调,不考虑涨价因素,烟农收入及财政利税将有所减少,云南省师宗县认真分析形式,紧紧围绕“提质增效”为目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以提高质量效应、优化烟叶结构为重点,创新管理思路和方式,确保烟农增收、财政增税,用好用足政策,提高烟叶生产整体水平。

  一是用足用好政策。国家局确定2014年烤烟收购价格平均提高5%,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数量进一步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烟农补贴收入。同时,进一步落实肥料、农药、烟种、农膜、漂浮育苗、机耕、优化烟叶结构、农机推广、技术培训、自然灾害防范、样板示范等方面的烟叶生产投入补贴,为烟叶生产提供保障。

  二是满足卷烟工业对该县优质烟叶的需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K326种植规模。我县的K326种植收购计划将作为硬性指标下达到有关烟叶站,并纳入目标责任考核。

  三是提升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围绕“烟叶质量、烟叶单产、亩均收益”三个提高,全力抓好标准化生产、全力抓好烟叶质量安全、全力抓好烟叶品牌建设。切实抓好种植布局区划工作,确保烟叶生产在水源条件好、烟农积极性高、烟叶质量好、生产潜力大、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烟区发展;在条件适宜的地方全面推广膜下小苗移栽,全县推广面积要达到种植面积的70%以上。

  四是抓好最佳节令移栽。坚持移栽节令与移栽质量并重,统筹安排好苗、地、水、节令,确保2014年移栽工作取得新突破。结合该县实际,2014年4月1日—5日启动大田移栽工作,各乡镇要重点解决好茬口矛盾,突出做好集中连片移栽,要求于4月30日前全面完成大田移栽工作。

  五是抓好优化结构工作。抓好优化结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从生产计划、宣传动员、组织落实、任务分解、督促检查等环节抓起,确保今年优化结构工作上新水平。抓好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继续坚持“上打两片,下打两片”的优化烟叶结构措施不变,确保不适用烟叶在田间有效清除。

  六是抓好烟叶订单生产收购试点。突出抓好烟叶订单生产收购试点工作,进一步探索优化烟叶资源配置的新路子。

  七是抓好科技措施落实。认真落实烟叶生产全过程的技术推广力度,合理规划布局,全面实行专业化育苗、商品化供苗,狠抓最佳节令,加大膜下小苗移栽推广力度,突出抓好成熟采收、科学烘烤技术指导;落实好揭膜提沟培土,从施肥、揭膜时机等方面制定详细的技术方案,促进上部烟叶开片和提高烟叶质量;以科技为支撑,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加强先进适用技术到位率,完善烟草有害生物综防体系建设。

  八是切实提高烟叶收购管理水平。该县计划2014年8月10日开磅收烟,预计9月30日前收购结束。要规范烟叶收购模式,强化监督管理,做到平稳收购、均衡收购、对样收购,同时要以提高纯度为切入点,扎实做好入户预检分级工作,积极推广集中预检,散叶收购要抓实特定场所专业化分级工作,提高烟叶收购等级质量,确保散叶收购计划圆满完成。要在烘烤和散叶收购工作上有新的突破,力争通过几年时间,使该县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