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兴山益联烟叶合作社育苗大棚综合利用显效益

2013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兴山消息 作者:王亚莉
A+ A

  烟草在线兴山消息  2013年7月8日凌晨5点,天空中下着小雨,湖北省兴山县黄粮烟叶工作站望站长驾驶着一辆皮卡停在古夫镇蔬菜批发市场门前,像往常一样,车刚停下就被菜商团团围住,周围一下就热闹了起来。

    “今儿有什么菜阿?嫩眉豆儿还有没得?”“吔?今儿怎么不是万义兵?你拖的是不是益联烟叶合作社的菜?”一群菜商议论纷纷。望站长连忙下车解释道:“他今天有事没来,这是益联合作社的菜。”话刚说完,菜商们一哄而上,没过两分钟,菜已经一“抢”而空,没有“抢”到菜的商贩才有了文初的唠叨。

  卖完菜,望站长找到一位菜商询问道:“你觉得我们益联合作社的蔬菜怎么样呀?”“蛮好阿,她们都说你们的菜价格公道,口感好,又新鲜。关键是你们这个菜没搞农药,吃起来放心,每次在你们这进的菜都是最先卖完的!”菜商回答到。望站长听完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好的探索大棚蔬菜种植方法,提供更优质的蔬菜,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2013年初,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提出了对合作社育苗大棚的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益联烟叶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积极学习方案内容,2月至4月进行烟叶育苗并实现99%高茎壮苗,为烟农提供优质烟苗。5月至12月空闲期便借此契机进行综合利用,种植了四季豆、豇豆、西红柿、黄瓜、茄子等蔬菜品种,大棚蔬菜纯天然无公害,不添加任何催生剂和化学肥料,完全利用大棚的温室资源,施以农家肥并融入喷灌等技术,保证蔬菜产量高、质量好。

  虽然益联合作社的大棚综合利用刚起步,但也不忘感恩,多次服务烟草企业员工,不计成本提供新鲜蔬菜给单位职工以及支持益联合作社工作的各行政事业单位食堂。同时,大棚蔬菜的品质好、口碑好、前景好也给予了合作社队员信心和动力。有了成功就要锐意进取,自省自查,步步向上。益联合作社定会坚持“三好”,开拓创新,在合作社育苗大棚的综合利用道路上走远走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