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施甸县太平镇多举措促烤烟移栽

2013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施甸消息 作者:段志娟、刘杉杉
A+ A

  烟草在线施甸消息  为确保在4月20日完成烤烟大田移栽,云南省施甸县太平镇在掀起烤烟大田整地理墒高潮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促进烤烟大田移栽。

  一是针对部分农户因家中劳动力不足,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收割烤烟前茬作物的情况,镇政府协调各个部门,每个单位增援两名工作人员帮助有困难的烟农进行移栽。同时,红旗桥边防武警战士也投身到小春抢收队伍当中,加快了收割工作的完成;二是鼓励农户使用机械耕地起垄,提高整地理墒的质量。针对部分农户家中没有农用机械或不会操作农用机械的情况,各村委会及时组织起一支拖拉机队解决农用机械操作的问题;三是充分利用水库、小水窖、桩灌工程水池和抗旱拉水车,积极采取调、引、运、蓄、抽等措施,千方百计解决用水难题,既要保证苗棚的用水,更要保障移栽的用水。四是采取动态式的工作模式,抓重点开展工作,先攻克最重要的塘图移栽。各村进度做到一天一上报,以抓紧、抓牢、抓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全镇烤烟移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