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陕西汉中西乡烤烟生产创历史新高

2012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汉中日报》 作者:李其兴 蒋永祥
A+ A

  烟草在线据《汉中日报》报道  近年来,陕西汉中市西乡抢抓全省“北烟南移”战略实施机遇,将烤烟作为继茶叶、生猪之后促农增收的第三大主导产业,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将烤烟发展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在资源配置、政策扶持、工作协调等方面给予倾斜,使烤烟种植镇从原来的8个增加到11个,种植面积从1.15万亩扩大到2.1万亩,户均种植面积由17.8亩提高到24.2亩。今年至目前,该县已收购烟叶70万斤,平均收购价格由去年的7.4元提高到9元。预计全年收购烟叶4.5万担,实现产值4500多万元,烟税800万元,烟农户均收入5万元,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烤烟生产竞赛活动,将11个烤烟镇按种植规模和产业基础划分为5个组,由每个镇党委书记、镇长各包抓50亩的其中连片示范烟田,在育苗、移栽、收购三个阶段,分别开展竞赛考核,极大地激发了各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也使一大批镇村干部迅速成长为发展烤烟的行家里手。切实强化烟区基础设施建设,仅今年以来就争取各类项目资金3225.9万元,建成了水电路一大批配套工程,使烟叶生产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为确保烟叶收购公平,在烟叶集中收购季节,该县烟草公司和种烟镇坚持每天各安排一名领导驻站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烟农种得安心、卖得舒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