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恩施复烤厂多项措施推动基础创新工作

2012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恩施消息 作者:张建华
A+ A

  烟草在线恩施消息  创新是烟草行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不竭源泉。湖北恩施复烤厂自上而下都十分重视创新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基础创新工作,在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科研创新等多方面取得明显成绩。

  管理创新。一是周密协调。针对烤厂仓库不足现象,相关部门合理利用租赁仓库和烤厂仓库。根据加工生产计划安排,对加工客户烟叶按照先后顺序、加工时段、运输难易等情况组织接收,有效提高了仓库使用率和周转率,保障了复烤加工进度。二是动态统计。恩施复烤厂建立原烟接收入库台账、生产台账、客户台账、成品入库台账和专卖流向台账,每天上午准时传送至领导OA邮箱,为领导全面了解生产情况,提供准确决策数据。三是整合资源。恩施复烤厂在生产旺季存在食堂就餐拥挤、招待所住房紧张等问题,烤厂经过请示和研究,决定在原餐厅两侧各加盖一栋二层餐厅,在原招待所侧面加盖12间客房,既有效利用了厂区土地,也节约了建造成本,并且新旧建筑连为一体,风格相同,整齐美观。

  制度创新。一是择优直签。恩施复烤厂根据省局和公司文件精神,不断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依法依规、按需聘用、择优聘用的原则,拟定了劳务派遣人员择优直接签订劳动合同工作实施方案,为建立科学用人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任务包干。针对淡季维修时间短、工作重、责任大,恩施复烤厂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淡季维修计划》及《淡季维修考核办法》,实行分段、分组包干方式,采取阶段性验收,并制定相应激励措施,突破了职工的身份限制,极大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保障了淡季维修的质量。三是统一用工。往年季节性搬运工采取分部门招用,存在技术低、难管理、隐患大等问题。恩施复烤厂为解决此问题,将这一工种委托一个部门统一招用,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考核,逐渐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搬运工队伍,既节约各项成本,又便于管理,成效显著。

  科研创新。一是省级科研项目取得新成绩。2012年恩施复烤厂《打叶复烤质量远程监控系统研究与应用》和《白肋烟打叶复烤工艺规范》获得湖北烟草公司2012年重点科研项目立项。2012年3月份已经针对这两个项目召开了项目启动会,现在正在按照专项合同的要求逐步实施,预计2013年12月可结题。《多工位配比供料控制与管理系统》为湖北省2011年重点面上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结题,目前,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及相关资料正在编写之中。《打叶机框栏形状与出片率关系研究》项目正在向省局申报过程中。二是对厂内设备检测与维修有新招。针对一车间预打包机料箱电源线路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反复循环运动而易于破损,设备维修人员经过检测,发现故障原因主要是线路在料箱内运行过程中转弯次数频繁且转弯半径过小,维修人员增大了线路转弯半径,更换了托链,取得了理想的运行效果。针对以往皮带机在运行过程中漏料严重且压边对输送带磨损较大,维修人员将一车间输送带改为食品级PE输送带,将压边改进为一面为橡胶,一面为毛毡,既保障与输送带贴实避免漏料,又减少了对皮带机的磨损。诸如此类,设备维修人员的勤劳与智慧在锅炉烟气余热回收系统改造、真空回潮机改造、除尘筛分系统改造等工作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全年共完成科研创新十余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