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七星关频繁自然灾害导致减产情况严重(图)

2012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作者:杨德训
A+ A

  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自2010年起,贵州省七星关区烤烟生产一直面临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且一年更胜一年。继2010年及2011年的旱灾之后,2012年的低温多雨、大风、冰雹同样导致烟叶生产区域性减产减收,部分烟农情绪低迷。

  7月28日,强对流天气导致七星关区青场镇、大河乡、野角乡、朱昌镇、田坝桥镇、八寨坪镇、后箐乡等七个镇(乡)遭遇特大暴雨、大风、冰雹袭击,共造成384户烟农、4596亩烟田不同程度受灾。

  截止7月28日,全区因低温多雨导致5.5万余亩烟田发生气候斑、花叶病、黑胫病、马铃薯Y病毒病等病害及早花,减产减收情况已特别严重,烤烟生产和烟叶收购形势本已异常严峻,而频繁的暴雨、大风、冰雹又重创部分产烟镇乡。据统计,目前已有7316亩烤烟受灾,绝收面积达2545亩,重灾面积2712亩,预计减产约1—1.2万担烟叶。其中:雹灾6445亩,绝收2376亩;风灾841亩,绝收144亩;洪灾30亩,绝收25亩。

  灾情让七星关区局(分公司)基层烟叶站员工难以面对受灾烟农——当烟农在连续两年受干旱损失,丧失种植信心时,在一线员工的鼓励动员下,再次种下充满希望又饱含风险的烤烟时,其中应该有一部分是因为信任生产技术人员的劝导,是因为多年与生产技术人员的“交情”。而天灾再次无情地降落,当看到烟农们无助的眼神、麻木的表情、泥泞的手脚,面对因受灾而郁闷、难过、哭泣的烟农,烟叶站的同志们一样心情沉重,欲哭无泪。

  不过,灾情只可以击倒软弱的人,打不垮广大执着、坚强的职业烟农和七星关区局(分公司)全体员工。每一次灾情发生,各烟叶站生产人员都迅速组织受灾烟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不放弃每一片仍有使用价值的烟叶,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全区各烟叶站根据区局(分公司)要求,指导全体员工树立正确面对自然灾害的思想,广泛开展对受灾烟农的帮扶与安抚,为确保即将开展的烟叶收购工作和2013年烤烟生产的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