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日照采取多项措施帮助烟农抗灾自救

2012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7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五莲、东港部分植烟乡镇遭遇7级以上大风暴雨侵袭,导致了大部分烟田受灾。灾情发生后,日照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帮助烟农抗灾自救。

    一是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全力做好受灾烟农思想安抚工作,鼓励烟农树立抗灾自救的信心。二是组织烟农对烟株扶正、培土加固、清洗泥土包裹的烟叶顶芽,尽快恢复烟株生长活力。三是指导烟农对受损的烟株及时喷施农用链霉素、甲基托布津等药剂,防止灾后烟田病害大面积爆发。四是指导烟农合理打顶留叶,增加烟株有效叶片,尽全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烟农植烟效益。五是搞好田间卫生,及时清理受损较重烟叶,同时进行排水清淤,保证烟田排水通畅,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六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报信息,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灾害对烟叶生产的影响。
 
    目前,全市烟叶抗灾自救工作正全面展开,烟农情绪稳定,各项生产活动有序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