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陆良强化烤烟平衡施肥工作促移栽

2012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朱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为提高肥料利用率,确保烟叶安全性,达到“控氮降碱”目的,云南省陆良分公司制定《陆良县2012年烟叶生产施肥技术方案》,积极做好平衡施肥的分类指导工作促移栽。

  一是根据烤烟养分需求与供应平衡原则,坚持用地与养地相结合,有机肥和无机肥相结合,基肥与追肥相结合,施肥与其它生产措施相结合的原则,确保全县烤烟实现“控氮降碱”的生产目标。

  二是按照各移栽品种特性、栽烟地块土壤肥力条件、前茬作物收成及其肥料吸收残留情况等情况来制定各移栽品种的施肥方案,确定各移栽品种适宜的氮素用量、基肥追肥用量及施用方法。

  三是结合干旱实际,把总施肥量的60%做基肥,40%做追肥,控制施肥量和基肥、追肥比例,做好分类指导,平衡施肥工作。

  四是根据近三年内的土壤化验分析结果,确定适宜的微量元素施肥量,促使上部烟叶更好的开片。

  五是按照烤烟养分的需求规律、结合长期生产实践和近年来的试验示范结果,确定适宜的施肥时期和施肥方法,确保所施肥料得到充分吸收和有效利用。

  六是各烤烟综合性专业合作社的施肥专业队,严格按照施肥方案要求组织人员及时实施,确保平衡施肥工作落实到位。对少数偏远栽烟地块,由烤烟科技员移栽前监督烟农做好平衡施肥工作。

  通过合理有效措施,各栽烟乡(镇)依据陆良县2012年各移栽品种总施肥方案,结合各移栽片区的土壤特征特性、肥力情况及前茬作物,在平衡施肥方面做到了一村一案,一片一案,一户一案,积极宣传培训,保证平衡施肥工作推广普及到各家各户,确保移栽工作的顺利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