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收购流通 > 正文

浅谈如何规范烟叶收购秩序

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传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烟叶收购季节,烟草公司各个部门开始布置烟叶收购工作,烟农们也忙着打烟叶烤烟叶了。如何规范有序的开展烟叶收购工作是大家一直在探讨的话题,既能让烟农满意,又能够高效的工作,笔者结合实际见闻,谈谈对规范烟叶收购秩序的看法。

  一、严于律己,加强队伍建设

  律人先要律己这是必然的做法,要规范烟叶收购秩序,就要先规范收购人员的行为。每到烟叶收购季节,都要对从事收购的员工进行系统的培训,规范其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烟叶收购关系到烟农的切身利益,要搞好烟农的服务就要从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做起,转变工作作风,以打造服务型团队为任务,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人员素质修养。通过围绕烟叶收购的各个环节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保证烟农如期交售考烟。

  工作中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矛盾,作为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要高素质严要求,不能将事端扩大,要把烟农利益放在第一位,设身处地为烟农想事情。

  二、科学规范,严格按照流程收购

  收购烟叶,要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每个环节都要高度重视,不能出现交售的烟叶等级参差不齐,鱼龙混杂。大家知道每一个等级的价位截然不同,烟农也想把低档卷烟提高档次卖出去,也有一部分人打自己的小算盘,图谋不轨。

  狠抓环节就是要搞好烟叶收购秩序,从最初的初检到收购定级都要严格把关,公平公正,童叟无欺,一视同仁。

  说到流程,烟叶收购的工作流程非常清晰,条例得当,就是关键看具体操作人员怎么执行了。为此要继续深化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流程的考核,以此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强化考核

  监督考核是促进有效规范的重要保证,只有进行监督才能够让各项工作得以有效落实。

  在监督的环节分为两大块在做:一是市局烟叶部他们负责监督每个环节的执行,包括等级,初检情况等等。第二就是过磅,采取是市公司机关员工轮流下烟站过磅的做法。

  机关下基层过磅不但能够监督基层烟站的各项工作,也能很好的锻炼机关员工自身。从重量上把握好烟叶收购,为规范烟叶收购秩序做出了重要的推进。

  四、聘用临时雇员,维持秩序

  烟叶收购的时候,人员车辆较多,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光靠烟草公司的员工是不够的,因此聘用一些临时的人员来维持秩序非常必要。

  包括甩把人员、安全员、临时的打更人员,通过他们的工作能够保证车辆人员有序进出,加强了夜间安全保卫工作。为有效的规范烟叶收购秩序,做出了不少工作。

  五、专卖部门要严管严控防止外流

  烟叶收购期间,各县局都要加强专卖管理,派驻专门的中队进行管理,防止卷烟的流入流出。

  在收购前期,专卖部门通过下发致烟农的一封信等相关法律法规材料进行宣传,确保烟农知道有人在管,有人在查,给不法分子敲响警钟。

  在各个主要路口,也设置专门的检查站,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检查,堵住各个主要路口,保证烟叶收购能够有序进行,不让外来烟叶进入本地销售。

  六、密切与当地政府的关系

  烟叶收购也是政府一大工作任务,我们在搞好本部门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与当地乡政府的沟通协调。共同配合做好烟叶相关收购的准备工作。

  烟叶收购期间,不是一个部门在工作,其他部门的协调也是至关重要,因此不容忽视。

  总之,烟叶收购工作是一个繁杂的劳动,在各级烟草公司各个部门共同协调努力,在保障人力物力财力都到位的情况下各司其能做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