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农合作社 > 合作能人 > 正文

黑人社长——四川会东烤烟专业化合作社社长李光陆

2012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四川会东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李光陆是四川会东县参鱼区火山乡小湾子村一社烤烟专业化合作社社长。他皮肤黝黑,烟农都亲呢的称他“黑人社长”。

  李光陆身为一名普通的合作社长,今年他家种植烤烟20亩,子女都在外面上学,家里就老伴和他两个劳动力,在提埂和移栽时他早上7点就在自家地里忙和着,到了中午烈日高照的时候,就到自己所管辖的烟农地里指导他们整地、提埂开厢。他手中无卷尺但心中“尺”,每到一处他就用“心尺”丈量,对于不规范的操作,他亲自动手拿起锄头和烟农一起干了起来,一干就是几个小时。

  在李光陆所管辖的49户烟农中,没有哪家他没有去指导过,没有哪片烟地他没有走过。移栽工作开始了,他真是着急。为了更好地落实全社示范片,确保在4月15日能够移栽,他组织社员在自家地里召开了移栽现场会,要求全体烟农严格按照技术方法移栽。但他还是不放心,他一定要抽空深入农户,帮忙收割,指导移栽。看到劳动力差的农户,他还叫上老伴一起帮忙,为此老伴还经常跟他闹矛盾,他打趣的说:“时间不等人,我的栽完了,其他人的没有栽完,就等于我的没有栽完,我的工作没有做好”。

  头顶烈日的他,每天奔走于田间地块,肤色显得更黑,烟农都亲呢的称他“黑人社长”。通过“黑人社长”的“指手划脚”,该社提前完成了473亩的移栽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