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建超高速包装机组重大专项技改项目奠基暨首台超高速包装机组国产化样机下线(图)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董茹涛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5月9日,新建超高速包装机组重大专项技改项目奠基仪式暨首台超高速包装机组国产化样机下线仪式在上海举行。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发来贺信。国家局副局长李克明出席仪式并讲话。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长姜、德国佛克公司首席执行官约根·佛克出席仪式。

  姜成康在贺信中代表国家局、总公司对新建超高速包装机组重大专项技改项目奠基和首台超高速包装机组国产化样机顺利下线表示祝贺。姜成康指出,作为国产烟机的核心生产企业,上海烟机60年的发展是国产烟机工业发展的历史缩影和真实写照,也是历代上海烟机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的结果。2012年,是烟草行业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的重要一年。行业将以培育品牌为重点,重基础、调结构、严管理、促规范、强素质,努力实现持续、协调、共同发展。超高速包装机组重大专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技改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提升国产烟机工业的技术研发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为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和保障。希望上海烟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促进国产烟机工业发展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精做强、乘势而上,为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为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实力的不断增强作出新的贡献。

  李克明在讲话中指出,新建超高速包装机组重大专项的实施对促进国产烟机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上海烟机公司是新中国建立的全国第一家烟草机械制造企业,多年来为烟草行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近年来,上海烟机公司紧紧围绕行业“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深化改革,推进合作,不断创新,严格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卷烟包装机械研发、制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希望上海烟机公司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再接再厉,持续提高烟机企业的研发水平、制造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李克明对上海烟机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重大专项实施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研发上水平。要继续加强国际技术合作,博采众长、集成创新,形成国产烟机自己的超高速包装机组设计平台。要继续开展引进技术的深度消化吸收,为下一阶段自主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以技改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制造上水平。超高速包装机组重大专项技改项目要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规范操作,努力打造“阳光工程”和“精品工程”。要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创新生产组织模式,建立适应超高速包装机组生产的新型工艺流程。要加强基础管理,提高烟机产品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烟机制造基地。三要以与卷烟工业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为平台,进一步推进服务上水平。要加强与大专院校、研发机构的合作,加强与卷烟工业企业的沟通交流,善于倾听用户心声,坚持通过高质量的服务、高水准的营销,赢得卷烟工业企业对国产烟机的信任和支持。要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体系,努力实现由生产制造向服务制造的转变。

  约根·佛克在发言中表示,超高速卷包设备样机质量卓越,可以与在德国制造的产品相媲美,而且用了比当初预定计划更短的时间。他感到由衷地佩服和骄傲,并衷心感谢所有为之付出不懈努力的烟草员工。

  超高速卷接包机组研制是《烟草行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年)》确定的十个重大专项之一。2009年9月,中国烟草总公司与德国佛克公司签署了《FOCKE FC 800超高速包装机组技术转让协议》,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首台ZB48型超高速包装机组国产化样机下线,标志着这一重大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建超高速包装机组重大专项技改项目于去年11月通过审批。项目建成后,上海烟机公司将达到年产20套ZB48型包装机组和10套ZB28型包装机组的生产纲领,切实提升满足行业装备升级需求的能力。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级工业公司及有关部门、所属企业负责人,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各控股参股企业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