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河南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分公司)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琰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南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分公司)党员干部不等不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分局党组的带领和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苏铮是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稽查战线上的一名老同志,更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殷都区都里镇许家滩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几年期间,他兢兢业业,一心扑在扶贫攻坚上。目前虽然他已经回到了分局工作岗位,但他的心仍然牵挂着徐家滩村里的百姓安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了解到村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紧缺,二话不说,立即向许家滩村委会捐款500元,并协助村委会通过微信群、电话积极宣传疫情知识,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直属分局专卖党支部书记刘冠英得知情况后,也让苏铮同志捎去300元钱捐助给村里购买防疫物资。 

  刘冠英的老家是在山东水泊梁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村里有十余名从武汉务工返回人员被隔离观察,村委急需大量防疫物资。他得知这个消息后,想方设法购买到500个口罩和10桶消毒液,第一时间捐助给了村抗疫情小组,为家乡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像这样心系防疫,积极为社区捐款捐物的还有李琦、张如等多名党员。

  分局专卖党支部看到广大公安干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一线,决定对曾经大力协助烟草执法部门守护市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抗击疫情的英雄送去一点温暖。分局专卖党支部一上午就募捐了4700元现金,全部购买了应急食品等防疫物资,并把这些传递着安阳烟草人的浓浓关爱之情及时送到了河南高速交警四支队、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治安大队、文良分局治安大队、北航分局治安大队等执勤民警手中,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坚定了大家携手同心、抗疫必胜的信念。

  分局营销党支部疫情期间也在不断的发光发热,全体党员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积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作用。营销党支部书记、客服中心主任王武同志和第一市场主任、共产党员李文静同志分别向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0元,用于救助武汉疫情地区的群众。市场经理韩旭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向武汉捐款500元,共同助力武汉疫情防控。

  市场经理、共产党员董梁同志,他的妻子李晶晶是安阳钢厂总医院普外科护士。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李晶晶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并作为安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一员出征武汉,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董梁和妻子都是独生子女,妻子援鄂之后,董梁同志在高质量完成公司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精心照顾年幼的女儿和生病的岳母,接送岳母定期去医院治疗,从不叫苦叫累,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担当,做好妻子坚强的后盾。

  市场经理、共产党员史雪朋同志和退伍战友一同建立了“最美退伍兵”微信群,长期进行无偿献血和募捐等社会公益活动。疫情发生后,史雪朋同志和战友发起募捐,共筹集到善款3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捐献至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无不彰显出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分公司)共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分局党员们虽然不能冲锋在防疫一线,但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交出了最好的答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