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武汉市局(公司)狠抓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焦娇
A+ A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交织、安全监管难度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局面,湖北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两手抓

  市局(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月9日编制了《武汉市局工作期间疫情防控行为规范指引》,对员工个人安全防护管理、消毒及防护物资安全管理、工作场所及食堂安全管理、外来人员安全管理等明确了具体防控措施;2月12日拟定了《关于机关园区疫期安全管理的通知》,对员工及私家车的进出路线、体温测量流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做好复工前各项安全防护准备工作;2月25日第一时间转发省局下发的《关于加强防疫物资安全管理的通知》及《关于提醒干部职工在居家封控期间注意家庭防火和中毒的通知》,及时将省局通知精神传达至各基层单位、机关部门,要求各单位重点加强防疫物资、消毒物资的库存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认真做好家庭防护,谨防火灾及中毒事件发生。

  卷烟配送中心开展复工准备期间,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并检查防疫物资存放情况及安全管理情况。卷烟配送中心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及车辆进出园区的安检措施,要求物业保安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逐人测量体温、逐车进行消毒,督促各岗位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持生产区域自然通风,全力保障园区生产安全。

坚持安全预警和安全防范不放松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市局(公司)利用企业微信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事故案例,认真落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出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自编了《疫期车内消毒安全技巧》和《疫期外出返家后个人消毒安全技巧》,并通过企业微信下发到安全监管群,为全市系统做好疫期的公私车辆使用和员工个体安全防护提供了有效指引。

  安全管理部门坚持每日收集市局(公司)机关大院的安全巡值情况、保安到岗及返家后的身体状况、各基层单位安全巡查及防疫物资存储发放情况,积极指导相关人员做好各类捐助物资的接收和消毒物资的仓库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各方平安。

  针对特殊天气,市局(公司)安全管理处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微信下发异常天气预警,提醒各单位高度重视灾害天气防范工作,严格做好应急响应各项工作,确保抗疫一线人员安全和车辆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坚持复工复产准备和安全管理工作同部署

  复工复产时段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3日省局(公司)安全管理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市局(公司)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开展房屋建筑主体结构、出租物业及闲置资产及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

  市局(公司)安全管理处向各基层单位转发了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提示》,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烟草网络学院开展全省系统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帮助返岗员工提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为复工复产创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